首頁 > 生活資訊
下午茶文化全面進攻 挑逗你的味覺神經
-- 下午茶文化全面進攻 挑逗你的味覺神經
文/簡凡雯  攝影/圖片取自古典玫瑰園網站   【2003/9/2】友善列印
英國貴族的極致享受,你也可以寵愛自己一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林立的咖啡館,複合式餐飲店開始盛行下午茶的套餐。下午茶的文化原本是來自西方國家,時至今日台灣人也漸漸搭上這一股風潮了。

英式下午茶

下午茶的風行程度,從各大飯店,咖啡館,餐飲店的熱門菜單中可以窺知一二,最早引領英式下午茶的古典玫瑰園,現在已經是英式風格的代表作,高雅的餐具,精緻的食物,將每個走進來的人頓時化身為優雅的英國貴族。
日式咖啡館

除了英國風味之外,日式下茶也是台灣下午茶文化的主流品味。代表性的品牌如客喜康,就是日系的聯鎖店。除了傳統點心外,日系的咖啡館將下午茶套餐搭配的食物做了更多的變化。如此一來,多元化的餐飲成功吸引追求時尚與美食的族群,吸收他們成為日系風味下午茶的信徒。
特色花草茶

獨立於咖啡與英國茶之外的,是近年來引起國人興趣的養生花草茶,越來越多的獨立咖啡館及餐廳推出養生的花草茶。除了美味之外,更標榜花草茶的特殊功效。花草茶的降臨,挾著養生及美味的雙重誘惑,成功的在下午茶的市場版圖上佔有一席之地。

多元的下午茶文化,為台灣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後時光注入一股強健的活力。或許你也忍不住想要邁開輕鬆的腳步朝最近的咖啡館走去,享受一下難得的午後閒情。


點閱人次: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