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從資訊化的現象 談數化華岡的願景
-- 李天任校長從資訊化的現象 談數化華岡的願景
文/方惠宗  攝影/黃國圳   【2003/9/8】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從資訊化的現象談數化華岡的願景。
李天任校長於於今日(8日)舉辦的「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行政人員座談會」中,從「行銷」面向,向職員說明現代化資本的核心--「智慧資本」的本質,導論出「知識力量的形成」,說明「全人教育」的辦學精神與治校目標,運用知識、管理知識與推廣知識,文大將培養學生們國際觀與文化人的涵養,運用知識參與社會,進而展開國際的合作。

「資訊化的社會現象」代表知識經濟得到富足之地的過程,必須仰賴方法與策略;然而「知識力量的形成」乃包含了金字塔由下到上的五個層級:「data→information→knowledge→wisdom→power」。在此概念下,在情境下思考合法、合理、合情的層面,應該機動性的調整出適時、適物、適人的操作與實踐方式。尤其,組織中的每個角色應需具備理念的思考力與行動力,以及自我實現的成長力,以「智慧資本」為起點,才能在現代化的生活中創造出社會價值。

李校長從實際面設定邏輯機制,宣導華岡人應有的服務精神與自我成長方式,讓有能者得以充份發揮。未來文大將以「知識管理」的架構,作為資訊整合過程與組織資源的配合,達到具有執行力的校園經營與社會回饋。

點閱人次: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