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孔子誕辰2553週年釋奠典禮 9/28歡迎前來共襄盛舉
-- 「孔子誕辰2553週年九二八釋奠典禮」 歡迎市民來觀禮
文/曾綉茹輯文  攝影/台北市孔廟資訊網   【2003/9/26】友善列印
為慶祝教師節及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53週年,台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將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圖為八佾舞的表演。
為慶祝教師節及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53週年,台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將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台北市民參加一年一度的文化藝術饗宴,一齊為中國最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的祖師-孔子,慶賀祂的生日,也藉此傳遞、彰顯孔子的儒學思想,提昇社會的善良風氣。

今年的活動特色除了延續過去的主要祭典型式外,還將傳統儀式的祭典以多媒體的視覺效果演繹,以現代元素呈現傳統祭典迷人的深遠內蘊,進而提昇國人對”傳統祭典文化”的推廣與教育傳承意義,讓依循古禮的祭孔大典也能符合時代潮流,作最佳的呈現!主辦單位特別規劃500張的「參禮證」免費索取,想親自一賭祭孔典禮之莊嚴古禮儀式之民眾,歡迎親自前往至台北市孔廟索取,每人限索取二張,索證時間為:9/23~9/26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送完為止)。

另外,在9/28當天凌晨五點半,現場也開放100張參禮證,提供現場民眾排隊索證,詳情請洽台北市孔廟管理委員會。(活動洽詢電話:2592-3934)。而為維持祭典的品質與莊嚴性,臺北孔廟今年參禮仍限制十歲以上始能入場,另並採嚴格限量管制,敬請入場民眾務必配合。除了祭孔典禮之外,當天現場也提供了效法古禮的「拜師禮」儀式,歡迎民眾預先向孔廟報名參加。

除此,主辦單位將於當天典禮結束後現場免費供應800份智慧糕、壽桃、孔子經典及VCD,以及台北市士林區農會提供的山藥罐頭及相關主題商品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網查詢www.ct.taipei.gov.tw

點閱人次: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