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怪現象? 陽明山又出太陽又下雨 原來是東北風搞的鬼
-- 今天東北風增強 台灣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
文/曾繡茹整理報導  攝影/顏維徹   【2003/9/26】友善列印
今天陽明山又出太陽又下雨,奇怪的天氣讓人摸不著頭緒。
昨晚開始陽明山已陸陸續續出現陣雨,今天(26日)文大校園一會出現太陽一會又下起毛毛細雨,這樣奇怪的現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根據氣象局表示,由於台灣地區今天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陣雨。

在今、明(廿六日、廿七日)兩天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會。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為百分之五十,中南部山區約百分之三十。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以每小時十公里速度往北移動,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仍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不過,因太平洋高壓減弱,熱帶性低氣壓行進方向由原來西北西轉為偏北,未來將有可能影響台灣的天氣。

點閱人次: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