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李天任校長親自授證 百餘位社長擔負重任
-- 社團負責人研習營讓社長完成最後訓練 未來帶領社團向前衝
文/蔡玉芳  攝影/錢君仲   【2003/9/30】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親授新社長當選證書並合影留念
文大所有社團負責人及系學會會會長在七月一日就職後,於暑假期間接受兩梯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也接受一連串的相關訓練。終於在9月20日的「社團負責人行政講習會」這天,160餘位社團負責人正式地從校長李天任的手中,接過社團負責人當選證書,任職日期至93年6月30日,象徵著社長今後將肩負起的重責大任。研習營也就行政上的業務展開說明與座談,使各社長更能得心應手。

文大所有社團負責人及系會長在7月1日就職後,經過暑假兩梯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後,馬不停蹄地接受一連串的相關訓練,果真是任重道遠。終於在9月20日的「社團負責人行政講習會」這天,160餘位社團負責人正式地從校長李天任的手中,接過社團負責人當選證書,任職日期至93年6月30日,象徵著社長今後將肩負起的重責大任。研習營也就行政上的業務展開說明與座談,使各社長更能得心應手。
李校長特別於百忙之中趕來頒證給所有社團負責人,他於致詞中一再強調過去自己投身社團,所獲得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藉此鼓勵現任社長秉著服務的精神,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學習成長。
李校長肯定蓬勃發展的文大社團,期許往後各社團可以相互合作,借助彼此的專長相得彰益。對於一直以來社團場地空間不足的問題,李校長除了提出創意的見解外,也承諾許大家一個未來,未來學校在所有空間的規劃上,會朝向更精緻及空間完善利用的目標,但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相互配合。為了深入了解各社團的性質及需協助的地方,李校長也表示,將於這學期安排與各社團負責人,進行午餐的約會,獲得在場所有社團負責人熱烈的迴響。
值得一提的是,各外語學系會長特別以英、德、法、俄、日、韓等各國語言祝賀李校長教師節快樂,另外也有社長用客家話和廣東話即興發揮,讓人見識到文大國際化學風的一面,這代表著文大同學獻上最佳的教師節禮物。
森林保育系學會會長蘇伯翰表示,接到證書才真的感受到責任與壓力,從此刻起對於系上有著重大的使命,而那張證書也彷彿是一種背書,對於自己任職的這一年,給予初步的肯定,他也期許自己對內要凝聚向心力,對外則要將森保系發揚光大,讓文大森保系穫得外界的肯定。
勞工系三年級的國術社長王于心則是感到無比光榮,因為她一直想為社團做事,也深愛國術,希望在她任內讓國術社有新的氣象,她同時表示,會與所有社員分享一切,讓大家有更多的共識,彼此心手相連為社團而努力。
整個社團負責人行政講習會從早上8:30持續至晚上7:00,每位新任社系會長皆表現相當敬業的精神,儘管依規定需完成許多資料及表格,從他們堅持到底的精神中,似乎窺見他們擔任社長,披戴在身上的榮譽,今後也將一展身手!

點閱人次: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