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射手座消失 十二星座現在只剩下十一星座
文/方繼德  攝影/NASA   【2003/10/3】友善列印
射手座正被銀河系漸漸併吞,逐漸消失。
夜晚仰望星空,宇宙間正在進行一場弱肉強食的生存戰,而地球所處的銀河系就是「吞星一族」,正在吞噬質量僅及銀河系萬分之一的人馬星座(又稱射手座)。因此,位於地球黃道上的十二星座正漸漸變成十一星座。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和麻州大學的天文學家利用2微米全天監測計畫(2MASS)以紅外光波段巡天攝影拍得的資料,首次完整的呈現人馬座全貌,顯示人馬座被銀河系拉直、撕裂,像義大利麵一樣由下而上包捲並穿過銀河系,而後被我們的銀河大口大口的吞掉。

如果射手座在星空消失,射手座的人,會因此改變性格與命運嗎?星座專家表示,宇宙中的星象,對人類的影響是整體性的,如果有一天,射手座消失了,可能所有射手座的人心情會不好,或者會影響射手座的生活,但只要個人努力,仍會成功,擁有美好的人生。而有的星座專家更表示,第13星座“蛇夫星座”將替換射手座。

但文化大學占星社社長官大文則不以為然,他表示,我們尊崇老祖宗所傳下來的占星法則,因此目前我們在利用星座占卜時,並不會因為射手座消失而不使用這個星座,依然依照過去的十二星座進行占卜。另外,根據第十三個星座蛇夫座可以來代替射手座的說法,官大文認為太過離譜,他說,蛇夫座的星性本來就跟射手座差太多,而且這是後來才發現的星座,根據過去前輩們所流傳下來的典籍並無這樣的說法,因此,排除利用蛇夫座來代替射手座。

隨著射手座逐漸被吞噬,各家的星座學派想必對於這樣的現象會有更多的討論,有的認為沒有影響,有的認為影響可大了,但是不管如何,星座只是我們生活的參考,並無決定性的影響,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射手座被吃掉肯定是一件天文的一大奇觀。

點閱人次: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