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溫馨感人文藝晚會 各國僑生展露才華光芒
文/楊媚榮  攝影/鍾思敏   【2003/10/9】友善列印
僑外組李燕美組長在團康活動中的表現充滿活力。
為了讓各國的新生能夠更快的進入大學校園生活,及促進各國僑生間的交流,僑聯會於9月26日晚上六點三十分假大恩707教室舉辦僑聯迎新幹訓—迎新晚會。當天的出席者除了新入學的學弟、妹之外,學長姐們也到現場觀賞,同時更邀請僑外組李燕美主任、吳玥玲老師及陳德發老師共同渡過這個美好的夜晚。

繼中秋迎新晚會後,僑生聯誼會的第二個大型活動就是兩天的迎新幹訓,今年的幹訓改變往年的宿營方式而分別在9月26日及28日分兩個梯次進行。26日在文化大學大恩館707教室舉辦第一梯次的迎新幹訓文藝晚會。28日則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第二梯次的新幹訓戶外活動。

26日的晚會開始前,工作人員很辛苦的把教室的椅子拉到旁邊,並且還將整個教室的地板清理一遍。然後開始配合美工組佈置整個場地,大家很用心的把吹好的氣球掛在天花板上,同時也在地上舖上巧拼,以作為切割台上與台下之分界線。

佈置工作結束後,學弟、妹陸陸續續的入場,在節目未開始之前,先讓學員們享用晚餐及進行首次的小組時間,讓組員們相互認識及交流,培養默契。

緊接下來的文藝晚會以開場舞揭開序幕,當天的出席者除了學弟、妹之外,學長姐們也到現場觀賞,同時更邀請僑外組李燕美主任、吳玥玲老師及陳德發老師與我們共同渡過這個美好的夜晚。

晚會的節目除了有幹部群精心策劃的舞蹈表演,令人爆笑的廣告,溫馨的音響帶動唱等,與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我們節目也開放給新加入僑聯會學弟妹們參與,演出大一新生離鄉背境,初到校園心情的溫馨話劇,還有賞心悅目的Fashion Show,充滿創意的服裝獲得現場觀眾的好評,吳玥玲老師更滿心讚賞地表示,「這是怎樣想出來的啊!」

在晚會未結束之前,活動組帶領大家進行“打狗棒”團康的活動,主要的目的是讓大家彼此認識及記住所有人的名字。在此活動進行的當兒,大家緊張地呼叫別人的名字,只要動作稍為慢一下,就會被“打狗棒”擊中,會場中只聽到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緊接下來的是由男女生組成一對,在活動組的帶領之下,翩翩地跳起「第一隻舞」來,每個人都跳的很盡興。

在愉快興奮的氣氛下,我們帶來晚會最高潮的感性節目––慶生會,主要是替七、八及九月生日的僑生慶生,以表達僑聯會的心意及祝福,最後接著是以幹部演唱「關懷方式」及動作表演為迎新幹訓文藝晚會的劃上句點。

點閱人次: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