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愛護水資源 文大大氣系教您如何閱讀天氣圖
文/大氣系  攝影/大氣系   【2003/10/13】友善列印
大氣系的同學向來學系的小朋友們解說天氣圖上的符號。
行政院在今年一月舉行永續元年行動誓師大會,國家科學委員會更是為合世界永續發展的潮流,以台灣當前環境需要,用「永續台灣的挑戰─河川與海洋」為主題,從紮根教育做起,培養國人愛護水資源、永續利用水資源的觀念,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及台北車站地下街展出相關資訊。展覽期間從8月22日起至10月19日止。

為配合北部地區的展覽會場─中正紀念堂的靜態展,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央大學、台灣大學及自然景觀協會於會場中另闢一地,舉辦【親水實驗•動手作科學活動】,內容包括了:與大氣有關的看氣象圖、酸雨實驗,與地理地質有關的石頭樂園、溯河之旅,以及與河川水資源有關的水源頭、水利用、水環境等相關活動。而本校大氣科學系承辦[看氣象圖]的課程,於每週一至週六上午10時至11時,向來參觀的民眾介紹基本的天氣圖。

對於一般社會大眾而言,天氣圖只是高、低壓的分布,以及颱風的動向而已。可是,在這此的展覽中,大氣系的同學以活潑生動的表達方式,將一般只有氣象從業人員才會接觸到的天氣圖,讓社會大眾都能夠一同分享、了解。一位參加活動的民眾表示:「這是在學校、在平常學不到的,對我們是一種新鮮的嚐試。而且在台上解說的老師講解非常清楚,以互動的方式,讓來此學習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可以學到非常多知識。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大家有空應該多來參與。」

除了親水實驗室的動態活動外,該活動另有靜態的展覽呈現,包括在中正紀念【水世界】主題特展中【河溪走廊】展區有介紹台灣北部淡水河資訊,於台北車站地下街有【水的故鄉】的相關展覽。該活動從8月22日起至10月19日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