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我到底是心情不好還是憂鬱症?北市衛生局幫你解答疑惑
-- 心情不好還是憂鬱症?北市衛生局幫你解答疑惑
文/林洋妃     【2003/10/20】友善列印
現今社會壓力大,遭受憂鬱症所苦的人愈來愈多。圖為一名罹患憂鬱症的女子疑似跳樓自殺。
最近常感到諸事不順、鬱鬱寡歡,甚至懷疑自己罹患了「憂鬱症」嗎?根據近日董氏基金會的調查,台灣有1成1民眾出現嚴重傾向,有情緒的困擾高達4成。到底是心情不好還是憂鬱症?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出諮詢服務,貼心地為民眾解答疑惑。繼11日舉辦「2003年憂鬱症篩檢日活動」之後,衛生局將接著推出一系列憂鬱症防治活動,各類的檢測活動協助民眾去重視自身的心情困擾。

自18日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結合了包含三總、榮總、馬偕、新光、北醫、台北市療等市立醫院,及台北市各大醫院的著名醫師,每週開辦民眾的憂鬱症防治團體免費諮詢服務;活動中民眾除了可以自己填寫簡易的量表來測量一下自己的憂鬱心情指數,現場還搭配醫師的解析說明與專業諮詢,讓民眾更能夠分辨自己到底是一時的心情不好,還是情緒狀況已經亮起紅燈,需要尋求專業協助。不論你是屬於哪一種情況,衛生局保證一定都有配套服務協助你。

若是一般的心情鬱悶,民眾只要學習並熟練簡單的壓力調適及身心放鬆技巧,就能夠隨時調整自己的情緒,重新出發。如果民眾經由檢測、諮詢發現,自己可能需要更進一步的資源,台北市各市立醫院已建立「憂鬱症特別門診醫療品質保證」的共同標準,民眾到任何一家市立醫院,都能享有相同品質的醫療服務。而台北市立療養院也於諮詢活動的所在地-社區心衛中心,直接設有精神官能症的附設門診,週一至週五每晚都有專業醫師提供民眾便利的健保給付服務。

點閱人次: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