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推廣「有愛無礙」 李天任校長跟著「蝦攪和」
-- 推廣「有愛無礙」 李天任校長跟著「蝦攪和」
文/蔡玉芳     【2003/10/14】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李天任也捲起袖子,與文大師生「蝦攪和」,究竟三分鐘內大家「蝦攪和」的技巧如何?從一顆顆奇形怪狀的餃子中可見端倪。
想試一試矇著眼睛包餃子的感覺嗎?為了讓同學更真實的視障生世界,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特別於昨(13)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假大恩館二樓穿堂舉辦「蝦攪和」比賽,讓正常人矇著眼睛包餃子。這個別出心裁的比賽共有五組人馬參賽,文大校長李天任也捲起袖子,與文大師生「蝦攪和」,究竟三分鐘內大家「蝦攪和」的技巧如何?從一顆顆奇形怪狀的餃子中可見端倪。



這看來趣味性十足的比賽其實不簡單,有的人為了求快包出了令人噴飯的「瞎」餃,有的人為了食能下嚥而慢工出細活,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真的比想像中難」!

比賽結果在一團攪和的笑聲中出爐,教官組共包了27顆餃子居冠,李校長這組以一顆之差落居第2名,另外2組同學代表雖然都包了29顆,卻因為外觀上明顯缺陷獲3、4名,無論如何,這些「蝦攪和」餃子最後仍犒賞了所有的參賽者。

五組參賽者中唯一不用戴眼罩的視障同學不幸落敗,國樂三同學劉俊宏樂觀的表示,可以吃就好了,他第一次包水餃是母親教他的,但是母親會幫他把餡放在水餃皮中間,他再一顆顆的包起來,他說,有旁人的協助容易多了。

會計三同學許榮文端著滿滿一盤餃子,裡頭居然還有包子形狀,他連忙解釋說實在太困難了,在黑暗中平常習以為常的動作都讓人手忙腳亂,經過這3分鐘,他對視障同學有了新的體認。

學輔中心資源教室老師張明璇表示,龍蝦週展主要希望透過一系列靜態、動態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視障和聽障同學的世界。靜態的有:生活輔具展、書展及美術展;動態則有:熱舞比賽、按摩體驗和今天的包餃子比賽,同時邀請視障歌手蕭煌奇、全方位樂團及妙音國樂團在興中堂演出。藉此讓其他同學發現文大視障、聽障同學的才華與所需的協助。

「蝦攪和」活動主持人文藝三同學賴宜寬,目前是資源教室的義工,他說,近距離與視障、聽障同學相處,可以發現這些同學個性獨立,第一印象給人較為內向害羞,因此需要協助時並不太主動表達,他希望龍蝦週展可以吸引其他同學主動認識他們,如此一來,只要多一分關心,就可以為聽視障生減輕一分負擔。

點閱人次:22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