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大專院校政府出版品巡迴展 二十七日起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
-- 大專院校政府出版品巡迴展 二十七日起假大恩館二樓穿堂展出
文/徐淑雯、許筠靈  攝影/許筠靈   【2003/10/27】友善列印
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各類政府出版品種類繁多,現場還有購書折扣,歡迎同學現場參觀。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為加強各界對政府出版品的認識及利用,並落實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委託三民書局主辦的「大專院校暨台北地區高中政府出版品巡迴展」,將於二十七日起至三十一日止假文大舉行。喜愛閱讀的同學,屆時不妨到大恩館二樓穿堂展區參觀、選購。

政府出版品為政府施政的結晶,更蘊藏了大量的研究心血,對於學術界、民間企業以及政府本身都是非常珍貴的資源,先進國家也都非常重視政府出版品。近年來為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各機關莫不費心編印內容豐富、印製精美的出版品,此次舉辦的大專院校巡迴展,正可讓學生多多認識與利用政府出版品。

「九十二年度大專院校政府出版品巡迴展」展出內容共分為三部分:一、展示與銷售多樣化的政府出版品。二、發送政府出版品網(GPNet)、政府資料回應網(OPEN)等宣導文宣、流通目錄、海報資料等。三、OPEN政府資料回應網使用介紹。

至於OPEN網站的內容是這次主打的主題,政府資訊從紙本到網頁、由實體到虛擬,通通都可查詢到。OPEN網站除提供包括綜合、研究報告、期刊論文、法規、統計資料及公報6大類32個政府網路資料庫的跨資料庫整合查詢外,更設計了「跨資料庫整合查詢」、「依資料主題查詢」、「依資料形式查詢」以及「依資料庫名稱查詢」等。OPEN是「政府出版資料回應網—Official Publications Echo Network」的簡稱,它是民眾接觸政府出版資料的入門窗口,只要一個詞、One Click,各項政府資料讓你輕鬆一網打盡,網址為http://open.nat.gov.tw。

另外,由於政府出版品委託三民書局門市販售時,並不打折扣,造成讀者有政府出版圖書很昂貴的印象。此次展出,為了使政府出版圖書在市場上更加流通,同時讓更多喜愛看書的人能輕鬆擁有好書,巡迴展提供政府出版品九折的優待,而購買三民東大書籍單本八折六本以上七五折的折扣更是一大利多。對此次展品有興趣的同學,可要好好把握購買良機喔!

點閱人次:23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