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 同濟、康輔榮獲雙料優等
文/蕭玉清  攝影/林志威   【2003/10/21】友善列印
本校華岡同濟社榮獲92年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服務性社團」類優等獎,獲獎的12個學校與教育部長等師長合影留念。圖為活動頒獎過
九十二年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已於十月十八、十九日假高雄縣義守大學順利舉辦完畢,本校華岡同濟社榮獲「服務性優等獎」、及華岡康輔社榮獲「體能性、康樂性優等獎」,皆獲頒社團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及社團指導老師各獲頒獎牌乙座。

九十二年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已於十月十八、十九日假高雄縣義守大學順利舉辦完畢,本校華岡同濟社榮獲「服務性優等獎」、及華岡康輔社榮獲「體能性、康樂性優等獎」,皆獲頒社團獎牌乙座、獎金新台幣伍仟元整及社團指導老師各獲頒獎牌乙座。

原預訂上學年度五月份舉行的評鑑活動,因sars延期至本學年十月舉行。該項活動由教育部主辦,義守大學承辦,分大學組及技術學院與專科學校兩組,其中大學組計有145個社團報名參加,又分「學術性、學藝性」、「服務性」、「體能性、康樂性」、「自治性、綜合性」等四個類別社團屬性評比;另技術學院專科組有243個社團報名。本校課外活動組此次遴薦華岡同濟社代表「服務性」社團、及華岡康輔社代表「體能性、康樂性」社團參加評比,很榮幸地雙雙獲獎,不僅給予社團莫大的肯定,也替學校爭光。

為期兩天的評鑑暨觀摩活動行程緊湊,場面盛大,在豔陽的烘托下,益發顯得熱鬧非凡。進入尾聲的頒獎典禮,也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得獎的同濟社前任社長文藝四陳芝凡從教育部黃榮村部長手中接獲獎牌高興地說:「等待是漫長的,從在會場中孤軍奮戰面對評審們一一備詢與解說,至隔天頒獎典禮揭曉社團獲獎的那一刻,覺得好漫長;但當典禮司儀唸出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同濟社獲優等獎時,頓時覺得之前的一切辛苦準備都是值得的。感謝學校給予此次代表的機會,感謝努力整理檔案資料的伙伴,此份榮耀是屬於全體同濟社伙伴們,期許同濟的伙伴,不因此次得獎而滿足,要將喜悅化為社團前進的最大動力。」

康輔社前任社長國貿四D陳秋伊也開心地說:「非常感謝學校給予華岡康輔社參賽的機會,能夠得到優等獎的這份肯定是此次參賽旅程中最大的收獲,謝謝康輔所有伙伴,有你們的付出,才有今日的榮耀,而我也很高興能夠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經過這次的評鑑,深深地感覺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管你的足跡是深或淺,對社團來講都是一種成長的寫真。期待康輔社的學弟妹們,發揮自己社團與眾不同的特色,再接再勵,繼續爭取亮麗的成績。」

該項評鑑活動另有靜態資料觀摩展、動態戶外表演、同性質社團經驗交流及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參與此次活動的同濟社現任社長兒福三鍾澤胤感觸良多,他覺得這次的觀摩活動見識到了許多很優秀的社團,除了看到許多豐富的資料檔本之外,也和外校其他的服務性社團交換服務的心得。他說:「希望藉著這次的觀摩活動,補足同濟社檔本的缺點,繼續維持優點,讓社團有持續發展的能力。兩天的活動下來,我見到許多大場面,看了很多東西,也學到了很多經驗。希望藉著參與這個活動所得到的收穫,帶給社團和伙伴之的成長。

也是全程參與此次活動的康輔社現任社長企管三B柳聖恩對於能夠代表學校參與這次全國社團評鑑感到非常榮幸,他參與了體能性及康樂性同性質社團經驗交流座談,會中有許多優秀的社團提出許多經驗分享,他發現:「經營社團的方式竟然有那麼多,有的和基金會合作舉辦公益性活動,也有將自己社團商品化以籌措社團經費,原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社團朝向校園外的領域發展,將各社團的專長與相關單位相互合作,互惠互利,讓社團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同時他也在活動中學習了許多寶貴的經驗,了解到自己社團需要改進的地方,對於未來社團該走的路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整個評鑑活動在社團一連串的先前辛苦準備、大會緊張刺激的行程安排、及雙雙得獎後喜悅的心情下,終告落幕,這次擔任領隊也是康輔社指導老師的課外組組員蕭玉清曾於頒獎典禮中落淚,她欣慰地表示:同學們都努力了,這兩個社團都是第一次代表學校參賽,所幸不負師長們的期望,也為學校爭光,這份榮耀將會是對社團最大的鼓勵。

點閱人次: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