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大AQIP計畫座談會 美國Mr. Doug Parr蒞臨演講
-- 文大舉行AQIP計畫座談會 美國Mr. Doug Parr蒞臨演講
文/徐淑雯     【2003/10/21】友善列印
九十二學年度教育品質提升與評量(AQIP)計畫座談會,於今日上午十時起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正式展開。
九十二學年度教育品質提升與評量(AQIP)計畫座談會,於今(21)日上午十時起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正式展開。會中邀請美國AQIP Mr. Doug Parr蒞臨文大,以「AQIP,Systematic Improvement,and Continuing Accreditation」為題演說。

美國高等教育委員會中北區指定的進階品質提昇計畫Advance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AQIP),是由美國Pew Charitable Trusts慈善基金會所資助的一項教育品質提升計畫,以一套可行的替代性程序,將提升教育品質的宗旨與優勢融合到高等教育的文化當中。

AQIP用來判定提昇教育品質的指標分為「幫助學生學習」、「達成其它顯著目標」、「瞭解學生需求」、「對於教職員的重視」、「領導與溝通」、「行政支援系統」、「成果測量」、「提昇策略」、「建立合作關係」等九項。

此次蒞臨文大演說的Mr. Doug Parr,目前服務於Plexus Corporation,為Plexus Corporation創辦人員,負責AQIP專案,致力於協助並培訓大學、學院實施AQIP。Mr. Doug Parr今日的演說題目為「AQIP,Systematic Improvement,and Continuing Accreditation」,相信經過此次的研討會,文大對於教育品質提升與評量AQIP計畫,會有深刻的認識。


點閱人次:31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