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華岡青年選拔熱烈展開 各路優秀青年男女照過來
-- 華岡青年選拔熱烈展開 各路優秀青年男女照過來
文/學務處課指組  攝影/學務處課指組   【2003/10/23】友善列印
華岡青年候選人於選拔會場內卯足全力應試。
由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之本校第三十九屆華岡青年選拔活動已展開,本活動分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初、複選於十一月一日前舉行完畢,決選則訂於十二月十日舉行。歡迎符合資格的優秀同學踴躍參選。

本校「華岡青年」選拔過程非常嚴謹。首先,能獲得推薦的學生必須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都有健全的發展及卓越的表現,在本校大學部(含推廣教育部進修學士班)就讀兩年以上之學生或研究所(含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一年以上之研究生,及推廣教育部二年制技術系在職班、英國語文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就讀一年以上之學生,且具有正式學籍,其在學期間學業成績平均七十五分以上,必修科目無一科不及格者;若學業成績無人達七十五分以上,則以前三名計列。首先經過班級同學初選,再送系所複選;方得進入最後的總決選。

這項優秀青年的選拔活動,在國內各大學中是獨一無二的。而「華岡青年」的選拔工作,更為學校視為年度大事,近三十多年來為學校與國家培育不少優秀人才。如: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的第一屆華岡青年焦仁和;在新聞界有:胡琬玲、陳雅琳、余佳璋、李娜亞等優秀新聞人才;在本校擔任教職者有現任新校長李天任(獲選第十三屆華岡青年)、唐彥博總務長等師長;前年第三十六屆華岡青年跆拳道國手黃志雄、桌球國手蔣澎龍、標槍國手江志忠為校為國增光,其中蔣澎龍與江志忠獲選前年第39屆十大傑出青年,去年韓國釜山亞運黃志雄校友亦榮獲跆拳道雛量級競賽金牌。

此次選拔共有35個名額,初選由導師主持,自各班符合資格者中得推選一名參加複選。複選由研究所所長(組主任)、系(組)主任就各班推薦之名單中,複選一名;唯該所系(組)有分組或分班者,得加選一名。決選行政作業由學務處負責,分校史常識測驗佔15%,事蹟審查佔55%,面試佔30%,總分100分。凡當選華岡青年者將給予下列獎勵與表揚:發給華岡青年中英文當選證書乙紙、記大功乙次、頒發華岡青年獎學金壹萬元、於校慶典禮時公開表揚等。

有關本活動詳細實施要點已發送各班代表、班導師、所系助教(助理)及刊登至學校公告系統(可下載報名表),或洽大恩館十樓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蕭玉清小姐(分機248)。

點閱人次: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