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選購照相手機 記住5招「照」得住
-- 選購照相手機 記住5招「照」得住
文/林洋妃     【2003/10/27】友善列印
照相手機的價格戰已提前開打。圖為市面上第一支不到一萬元的照相手機
數位相機的出現,令許多愛拍族愛不釋手,走到哪兒都可看到許多人,追逐著各種美好事物拍照。不過並非大家都是專業的攝影師,若單純只想要留下片刻的精彩時光,具拍照功能的手機是個不錯的選擇,不但自拍拍人很容易,而且拍好的照片又可立即透過手機傳出去,實在很方便。手機大廠看準了具備拍照功能手機的潛力,紛紛推出了有此功能的新機,在價錢上,大約一萬出頭左右。至於如何挑選適用的照相手機,以下提供幾點考量標準供大家參考:

一、手機的數位相機畫素要多少才夠用?
雖然照相手機擁有照相的功能,截至目前為主,最高只有30萬畫素,不能和數位相機動輒300∼400萬相比。因此利用手機拍照若轉在到電腦上,會有很多人覺得品質不夠清楚,在目前這是無法避免的事。觀察今年照相手機的趨勢,目前10萬畫素為主流,最高只到達30萬畫素。

二、是否具備閃光燈?
由於大家在拍照時的場所不一,許多人若是愛在晚上聚會拍照的話,閃光燈是一定要的。不過並非所有相機手機都內建閃光燈,因此在購買時要詢問清楚。雖然有些手機沒有內建閃光燈,但附有夜拍模式,也能稍稍彌補光線不足的問題;或者另外再加購閃光燈的配件也可解決此問題。

三、是否具備變焦功能?
目前照相手機所支援的都是「數位變焦」,這是利用軟體模擬的變焦效果,雖然畫質會較差,不過可以在拍照時省去走近、走遠的麻煩,讓你在拍照時多了一些樂趣,因此在選購時可以列入比較的標準。目前市面上已出現了二段式、四段式數位變焦。

四、自拍是否方便?
許多時候都是使用者拿著手機自己拍自己,所以消費者在選購照相手機時,可以比較何者自拍時較為順手,拍出的角度自己較滿意,輕輕鬆鬆享受自拍的樂趣。

五、手機記憶體容量?
目前的手機大多內建2MB的記憶體容量,當存了照片、鈴聲、桌布等,容量也差不多用光了。所以有些手機還推出了外接記憶卡的貼心設計,如果你是個愛拍一族,最好選擇有外接記憶體的照相手機。目
前電信業者所提供的MMS傳送一次最多100K,因此傳送給其它朋友欣賞時也不能超過此限制。

另外,大多數手機還會內建照片的編輯軟體,讓在照片上可依喜好做點花樣變化,因此在購買前也可以比較各個廠牌的編輯方式。


點閱人次: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