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2003創業DIY」講座 楊舜仁講師說明「如何提昇工作競爭力」
-- 「2003創業DIY」講座 楊舜仁講師說明「如何利用數位資訊科技提昇工作競爭力」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3/10/28】友善列印
畢輔組組長廖燦輝歡迎科技行銷講師楊舜仁蒞臨文大舉行專題演講。
今(28)日上午十時許,學務處畢輔組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行的「2003創業DIY」專題演講,邀請台灣工業總會協會科技行銷講師楊舜仁蒞臨,以「創業辛苦談----如何利用數位資訊科技提昇工作競爭力」為題演說。

今日主講的楊舜仁執行顧問,為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電腦碩士、紐約大學行政管理碩士。現正擔任台灣工業總會協會科技行銷講師、台灣中國生產力中心電子商務顧問講師、台灣亞太教育網專業人員知識管理(PKM)顧問講師等職。

楊執行顧問於演講中,陸續說明了數位經濟的行銷發展趨勢、知識管理與行動工作、專業人員知識管理(PKM)概論與規劃實務、人脈名片導向的行銷趨勢、通訊動員管理系統、PDA與Smart Phone數位工具簡介、科技整合行銷介紹、個人化客戶關係簡介 (my-eCRM) 等論題。

楊執行顧問認為,學生在大學期間最重要的事,就要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包括了能找出問題、針對問題尋找解決方案、評估原先解決方案的可行性、作出對的決定四個方面。而在現代這個數位時代,需要具備兩種專業,一是傳統的商務專業,包括生產製造、門市管理、財務管理、傳統人脈等等。另一項就是數位專業,他認為,只要掌握住數位造勢宣傳、網路行銷、數位廣告、電子商務等工具,效率就能增加,在職場上也就能無往不利。

另外,楊執行顧問也提醒聽眾,專業工作人員要效率化,除了要能善用數位工具如行動裝置、Internet、電腦外,還要具備資源庫、情報網、知識庫、時間管理、行動管理等五個資源建設。


點閱人次:23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