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廣告系專講 張潔創意總監教您「如何激發創意腦細胞!? 」
-- 廣告系專講 張潔創意總監教您「如何激發創意腦細胞!? 」
文/徐淑雯  攝影/徐淑雯   【2003/10/28】友善列印
廣告系三年B班於今(28)日下午一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廰舉辦的專題講座「如何激發創意腦細胞!? 」,邀請華威葛瑞創意總監張潔蒞臨演講。張創意總監綜合了幾年來國內在職廣告人訓練課程資料,並藉由廣告片片段分析與所提理念相互結合,與在場同學分享廣告創作經驗。

張潔創意總監首先說明,要創造出一個具有良好創意的廣告,並不是一個人坐在桌前「想」就能完成的,有時還需要考慮到廠商的意見、消費者的需求,甚至集合一個團隊的力量才能達成。當創意枯竭時,往往答案就在那裡,端看你如何跳開思想上的障礙,換個角度思考,才能夠克服困難。她也指出,其實一個廣告創意的好壞,是很主觀、見仁見智,沒有公式可言的。

張創意總監接著由眾多的得獎電視廣告中,歸納出幾個尋找Big Idea的方法:一、Collision:意指碰撞、衝突、牴觸,主要是將兩個不相關的元素加以組合(A+B) ,在觀眾的腦海中形成一個新的元素(C) 。二、Lateral Leap:意指側面跳開、旁敲側擊、聲東擊西,是讓自己的腦筋跳開某個狀況,再去思考同一個問題,這樣會比陷在泥沼中好,結果常常可以推翻了消費者原本的預期心理,產生驚奇的感受。

三、The Reversal:意指反轉、逆轉、顛覆、不按牌理出牌,如果偶而能夠逆向操作,反傳統一下,試試看頭尾對調會發生什麼事,也是尋找Big Idea的方法之一。四、Snow Ball:意指滾雪球,是把事件誇張一些,試著把雪球滾大,把沒事變小事,小事化為大事,可以運用在小東西、常見物的推介上。

點閱人次:27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