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芭芭拉史翠珊/浮光掠影
-- 芭芭拉史翠珊/浮光掠影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11/4】友善列印
欣賞芭芭拉史翠珊的歌唱,永遠是一大享受。從1963年首度進軍唱片市場就立即造成轟動的「The Barbra Streisand Album」,到2002年十一月一推出就成為金唱片的「Duets」,身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女歌手,她不但在前後四十年的唱片生涯中持續推出叫好又叫座的專輯,更是唯一能夠在過去的這四個十年中都有專輯奪得排行冠軍的超級巨星,使她成了全世界保持顛峰狀態最長久的藝人。儘管她已經邁入六十大關,她卓絕的歌藝卻絲毫沒有顯出老態,依然令人著迷,如今她更推出了個人的第六十張專輯。

從小就對電影無比狂熱的她,不僅在無數的電影中親自演唱主題曲與插曲而膾炙人口,這回更選擇了一系列她個人在這些年來最為喜愛的銀幕名曲,把這些歌曲完全「史翠珊」化,賦予了無比精緻的風格,在熟悉中又充滿新鮮感。

這些電影,從1935到1988,跨越了五十多個年頭,其中固然不乏愛樂者們耳熟能詳的經典,例如「摩登時代」的「Smile」、「第凡內早餐」的「Moon River」以及「每晚八點」的「I’m in the Mood for Love」,也有一些知名度不是那麼高、但仍然堪稱精品的曲目,比方說「血灑自由魂」的「More in Love with You」、「烽火赤焰萬里情」的「Goodbye for Now」、「里約之路」的「But Beautiful」和「巴格達咖啡室」的「Calling You」等等,甚至還有茱麗安德魯絲早年被忽視的「艾彌麗的美國化」主題曲「Emily」,全部在史翠珊親自製作、與羅比巴克南和強尼曼岱爾等大師級名家攜手合作之下,以一支七十五個人編制的大型管弦樂團搭配,巧妙的抹去了歲月的痕跡,彷彿這些歌曲都是特別為她量身訂造的新歌,塑造出完全「史翠珊」式的雅緻新風,讓人無法抗拒。

在這張專輯中,史翠珊並且親自撰寫每一首歌曲的背景解說,幫助歌迷們瞭解,她為什麼會挑選這些堪稱她「私房最愛」的歌曲,並且把這張專輯獻給甫於2003年六月辭世的傳奇影帝葛雷哥萊畢克。仔細的聆賞這張專輯,你就可以體會何以芭芭拉史翠珊能夠長期保持聲名於不墜,同時再度為她精彩的表現深深折服!

曲目:
1.SMILE 選自電影「Modern Times 摩登時代」
2.MOON RIVER 選自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
3.I'M IN THE MOOD FOR LOVE 選自電影「Every Night At Eight 每晚八點」
4.WILD IS THE WIND 選自電影「Wild Is The Wind 狂風」
5.EMILY 選自電影「The Americanization of Emily 艾彌麗的美國化」
6.MORE IN LOVE WITH YOU 選自電影「The 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 血灑自由魂」
7.HOW DO YOU KEEP THE MUSIC PLAYING? 選自電影「Best Friends 小迷糊闖情關」
8.BUT BEAUTIFUL 選自電影「Road To Rio 里約之路」
9.CALLING YOU 選自電影「Bagdad Cafe 巴格達咖啡室」
10.THE SECOND TIME AROUND 選自電影「High Time 快樂時光」
11.GOODBYE FOR NOW 選自電影「Reds 烽火赤焰萬里情」
12.YOU'RE GONNA HEAR FROM ME 選自電影「Inside Daisy Clover 春花秋月奈何天」

點閱人次: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