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藝研所升學講座 研究生鄭涵方傳授準備考試之道
-- 藝研所升學講座 研究生鄭涵方傳授準備考試之道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3/11/4】友善列印
研究生鄭涵方向大學部學生傳授準備研究所考試方法的情形。
文大藝研所於今(4)日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假大仁館109教室舉辦升學講座,邀請新科研究生鄭涵方到場演說,綜論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各項小撇步。



鄭涵方首先說明,在命題的方向上來說,文大較注視同一時期或同一種風格的中、西方戲劇史戲劇家的比較;台北藝術大學則重視專業科目的熟習度。

鄭涵方也強調,在報名時,每個學校通常都會要求要交一篇研究計畫及自傳,所交的資料非常重要,不可等閒視之。因為,研究計畫及自傳往往是口試時主考官所提的問題來源之一,因此,研究計畫所定的題目,最好是自己有獨特見解、夠深入的論題。

鄭涵方同時也分享了她在準備考試期間的心路歷程:她說她有段時間對考試覺得退縮,不知道要不要繼續準備下去,但她最後終於克服這一個心理障礙,由「我還有一大堆書唸不完」的心態,調整為「我今天唸完了哪些」,讓自己的自信心不被過分打擊。鄭同學也呼籲,如果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唸書、鼓勵、監督,並經由互相的討論,可以增加對課程的見解,這對於應考將已很大的幫助。


點閱人次: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