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廣告系專講 優勢麥肯媒體總經理郭育甫揭開媒體面紗
-- 廣告系專講 優勢麥肯媒體總經理郭育甫揭開媒體面紗
文/鄭雅蓮  攝影/鄭雅蓮   【2003/11/5】友善列印
優勢麥肯媒體總經理郭育甫今日蒞校演說,揭開媒體的面紗。
文大廣告系於今(5)日下午一時邀請優勢麥肯媒體總經理郭育甫,於大恩一樓會議廳進行「囍上媒梢─揭開媒體之面紗」專題演講。廣告系展現創意,安排了一場中國式的婚禮場景,在會場妝點了囍字及大紅燈籠,旁邊還坐了一個身著鳳冠霞披的新娘。演講開始,郭育甫經理迎娶新娘,揭開大紅面紗,與此次「揭開媒體之面紗」的主題相呼應。

對於廣告系以如此有創意的方式開場,郭育甫總經理笑說:「我結婚時還沒掀過婚紗呢!」不僅廣告系的學生有創意,身為廣告人的郭總經理演講方式也與眾不同。他先請在場學生畫一座游泳池,有人的游泳池高居大廈的樓頂,有人的游泳池長的像咖啡杯,還有學生在游泳池旁畫了一棵呈現悠閒氣氛的棕櫚樹,趣味十足。但輕鬆的背後,卻隱含此次演講的主題。

郭總經理告訴在場的學生,Media Agency工作不能只是天馬行空的建造一座游泳池,還必須考慮到游泳池要建多大、要用什麼建材、怎樣去建築等問題。Media Agency的工作在於規劃客戶廣告預算的分配,以及監督媒體傳播廣告的效率及效果,一切都必須審慎的規劃,決不能學「哥倫布」,抱著出發時不知道要去哪裡、到達時不知道在何處、離開時不知道要往哪裡的心態。

郭育甫總經理從廣告AE開始做起,曾任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業務經理、聯廣公司業務總指導、衛視台灣分公司營業總監、勁報總經理、電通揚雅廣告董事長,現任優勢麥肯媒體總經理。

點閱人次: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