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文大校園手機收訊誰最強
文/許筠靈     【2003/11/12】友善列印
校園手機收訊總是有強有弱。
手機已成為時下年輕人的必備品,跟隨而來的問題也不少,其中又以接收訊息的問題最令大家關心。位處陽明山的文大,由於各家電信基地台架設多寡的問題,常會有接收訊號不良的問題產生,耳邊更是時常聽到,怎麼又沒訊號了,諸如此類的抱怨。

新聞系的吳芳彥同學表示,她常常會有手機收訊上的問題,她是使用和信電信的哈拉560,她認為應該是和信電信的收費價錢比較便宜,相對收訊上的品質就會比其他家電信來的弱。不過和信電信最近與遠傳電信合併,未來對於收訊上的問題一定有更多的幫助。
文大的收訊死角包括,大恩館的階梯教室、大慈館的女生宿舍、大雅館的美食地下廣場、大典館的部份教室、大成館的新聞系系館,都是校內多數學生認為收訊不良的場所,在這些地方,有些電信公司還有些微收訊,但有些電信公司卻是一直呈現「網路收尋中」的狀態。
根據韓文系的孟繁寧同學表示,她所使用的是中華電信門號,她覺得中華電信的收訊相當優良,應該是眾多電信業者的第一名,而且中華電信是國營事業,信用與品牌都有一定的保障,也會比較放心,就算是在校園的收訊死腳,偶爾還是會出現微弱的訊號。
PHS也是一家不錯的選擇,不僅收訊上跟中華電信不相上下,而且收費上遠比其他電信業者便宜許多,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通話範圍僅只於新竹以北。新聞系的王孟筑同學表示,她就是PHS的愛好者,在校內的收訊真的很不錯,她還因此常常借收訊不好的同學手機。
您現在使用的是那一家電信,是否也有收訊上的困擾,下次選購手機前,也別忘記比較各家電信的收訊問題,才不會造成日後的不便。

點閱人次: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