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馳騁色彩的世界 文大美術系學生聯展
-- 馳騁色彩的世界 文大美術系學生聯展
文/陳春福  攝影/李晟愷   【2001/11/23】友善列印
美術系學生聯展吸引同學駐足觀賞。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於11月12日至30日,假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生生不息-寫出生命的氛圍」、「成長與蛻變」兩場聯合創作展。這次展覽為美術系三、四年級學生的創作展,其中包含國畫、油畫、書法、篆刻等各類作品。

「生生不息-寫出生命的氛圍」是以自然為主題,希望藉以提醒人們除了平日庸碌的生活外,應該多關注生活週遭的事物,進而擴及關懷自然達到天人合一的和諧狀態。

「成長與蛻變」是由四年級學生所展出的創作,作品包含國畫、油畫、書法、篆刻等各類作品,以不同的媒材、繪畫方式,表現出作者的內心想法與靈動的情感。

展覽中有許多令人駐足觀賞的創作,像畫法方面,草書作品讓人體會中國書法的飄逸、流暢之美,並使人神游、馳騁於寬廣的天地之間。畫作中,有表現抽象主題的「游走」、「束縛」,這類作品的色調都相當地深,且令人窒息,成功地表現出主題中的抽象意境。實景寫生方面,「觀音山」寫景以柔和的黃色日光為主調,「楓葉」寫景則以淡紅色來表現秋天的氣息。

對美術有興趣的同學,趕快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到華岡博物館一樓欣賞許多令人賞心悅目的創作。

點閱人次:280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