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灣最經典的古埃及特展於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
文/王巧儀輯文  攝影/取自聯合新聞網   【2003/11/24】友善列印
五件式的蘇堤美思人形套棺,含兩個內棺、兩個外棺及棺蓋,棺上飾有富麗的彩繪,將埃及墓穴壁畫之美納入其中。(圖片提供:法國羅浮宮博物
法老、木乃伊、人面獅身…所有埃及文明的代表象徵,除了搬不動的金字塔,21日起開始展現於台灣觀眾的眼前了!歷經四年的籌劃,在法國羅浮宮、聯合報系、九觀文化、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中國信託獨家贊助的「金字塔探秘.四大古文明──羅浮宮埃及文物展」於11月20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熱鬧開幕,21日起開放參觀至明年3月28日,並將於4月9日~7月8日巡迴至台中國立美術館、7月30日~11月7日移師高雄科工館展出,預計將來台巡迴展出一年。

羅浮宮埃及館此次借展給台灣的展品共有175組、共625件文物,估計總值達新台幣九億餘元,創下台灣國際大展上的多項全新紀錄,其中包括展出文物打破羅浮宮出借展品數量之多,同時也創下台灣特展史上最高的展覽數量;環島巡迴展出一年,打破過去只在台北展出的慣例;羅浮宮破例將借展時間由過去的三個月延長為一年;從不外借木乃伊收藏的羅浮宮,破例出借台灣其珍藏的少女木乃伊,以及數件動物木乃伊,將寫下台灣展覽史上最經典的古埃及文物大展。策展人尚-律克.勃佛(Jean-Luc Bovot)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盛大的埃及展,也是一項能呈現羅浮宮在埃及學上的成就和介紹四千年埃及文明的展覽。

此外,為了配合此次的羅浮宮埃及文物展,Discovery頻道24日起首播經典且精采的「埃及週」節目,包括「埃及古城大發現」、「失落的法老古墓」、「金字塔:古埃及真實重現」及「暗殺圖坦卡門」,帶領觀眾深入埃及古文明,探索其神秘的歷史傳奇。

「金字塔探秘.四大古文明──羅浮宮埃及文物展」票價全票180元,學生票160元,而65歲以上長者、110公分以下兒童及身障人士免費進場。若需導覽資訊,學生團體於周一至五上午10時,每場次受理20至80人,須事先預約。預約專線:(02)27630535;而現場定時導覽時間則為周六、日上午10時於現場參加即可。


點閱人次:1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