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路自拍成癮 資傳系同學錢君仲愛當搞笑天王
文/邱珮瑩  攝影/許家豪   【2003/12/5】友善列印
「出征 - 劈西轟」錢君仲的決賽代表作。
目前就讀文大資傳系三年級的錢君仲,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他在網路上自拍搞笑的功力,無人能比,最近更獲得PChome舉辦無敵搞怪王徵選活動的冠軍,他的超人氣,更讓各大電視台想要採訪他。現在,我們就來談談他的自拍之路吧!

說到何時培養出攝影的興趣,錢君仲說,大約是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他的同學是新聞記者,於是他經常帶著哥哥的數位相機,隨著朋友跑遍各個影視新聞拍明星,於是拍著拍著就拍出了興趣。他說,他喜歡拍攝風景照、人物照,特別是有特殊涵義、劇情的照片,而自拍則是在大一時開始,不過那時候沒有像現在那麼搞怪。他以為,一般人在拍照的姿勢上,太過呆板缺乏創新,所以他總是在團體照中,擺出令人噴飯的動作,這樣大家就會第一個注意到他。

錢君仲表示,他拍這些搞笑的照片,除了是因為此次的無敵搞怪王徵選活動外,一方面他自己也想將他的想像力與大家分享,將歡樂帶給大家。而他也認為大家一定很好奇,他自拍的靈感來自於何處呢?他說,平常自己就很喜歡做猩猩的表情,這是他爸爸教他的,而當他看到學妹的肚兜,於是突然讓他聯想到,自己可以穿著肚兜做出猩猩的動作,於是「金剛芭比」就此誕生。另外,也由於他很喜歡賽車,所以許多自拍的照片中,有一些是騎車過彎加速的動作。他還說,每當他放照片在網路上,網友都會給他鼓勵及建議,這也是他靈感產生的原因之一。

提到這次的比賽,錢君仲認為,決賽最令他記憶猶新,因為那是現場出題目,讓參加者臨場表演,發揮各自的想像力。其中,他最滿意的是「出征 - 劈西轟」這個作品;照片中他穿著兵馬俑服裝,眼淚決堤,上面還題著他所創作的詩,表示這次的出征(PChome的比賽),他盡了最大的心力,希望能光榮歸來。

對於未來的目標,錢君仲表示,他希望能拍出一系列的搞笑小電影,他也希望將來能從事搞笑藝人的行業,最近,他更受邀參加電視台的笑話冠軍比賽,屆時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點閱人次:213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