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德國科圖•瓦力瑞教學示範 展現即席創作漫畫功力
-- 德國科圖•瓦力瑞教學示範 展現即席創作漫畫功力
文/黃雅慧  攝影/顏維徹   【2003/12/4】友善列印
科圖•瓦力瑞先生的漫畫創作,經常帶著濃厚的諷刺趣味。
文大藝術學院於12月3日邀請到了「第二屆台灣國際漫畫大賽」冠軍、德國的科圖•瓦力瑞先生,於中午一點半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為文大同學作繪畫的教學示範,並且邀請了廣告系副教授王和慶、俄文系教授陳兆麟在會中分別擔任引言人及翻譯。



科圖•瓦力瑞在研習會中,透過投影方式當下展現親手創作給同學們觀賞,他以白板筆創作,使用簡單的筆繪勾勒出窮人騎著摩托車一家三口快樂出遊的畫面,對照著的背景是一輪豪華轎車,裡面坐著憂慮的司機及主人。畫完整幅構圖之後,他再細細著色打底,於是一幅趣味性的漫畫就在同學們的面前產生了。另外,他還提供了多幅自己過去的創作,給同學們欣賞其中的諷刺意味及繪畫藝術;而在他的多幅繪畫作品中,大多以沾手筆及鉛筆、彩色筆等工具創作,其表現手法具有詼諧幽默的趣味,而作品大部分以政治諷刺性漫畫為主。

在看過科圖•瓦力瑞先生的即席創作品後,會中同學們輪流上台觀看他其餘的每一幅精心創作,同學們也踴躍向科圖•瓦力瑞熱情發問,提出各種問題請教他,雙方互動熱絡,使得場面熱鬧非凡。

科圖•瓦力瑞原為俄國人,生於1956年,1982年畢業於電影卡通系,1987年畢業於莫斯科電影劇院,1994年全家移居德國柏林,之後在德國的俄文報社工作。曾參與過多次國際間漫畫比賽,在國際間共有8到10次的得獎經歷,曾拿下比利時、葡萄牙、英國等國家的漫畫大賽首獎,今年則榮獲第二屆台灣國際漫畫大賽冠軍。

點閱人次:33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