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學輔中心海報展 教你如何管理情緒
-- 學輔中心海報展 教你如何管理情緒
文/黃玲慧     【2001/11/26】友善列印
於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的學輔中心海報展。
進出大恩館上課的同學,一定不難發現在大恩館二樓川堂,放置著一排海報架,供全校師生欣賞。此外,學輔中心還特地精心設計可愛書卡、相關手冊,免費供同學取閱使用,有興趣的同學不妨在進出大恩館時,停駐一下,瀏覽海報、散散心。

相較於腳步緊湊的的社會人生活,學生生活是簡單單純多了,煩惱、苦悶、壓力也比較少。但是,學生卻有社會人士所沒有的課業壓力,以及在社團、人際關係、課業之間的諸多困擾,文化大學學輔中心的成立目的,就是為輔導同學解決困擾的貼心單位,幫助同學找出自己的興趣與潛能,協助同學規劃自己的未來。

這次展出的海報,均是學輔中心美工組同學自己平時有感設計出來的,除了美工設計外,還有關於情緒管理的相關資料,透過海報方式的呈現,引導同學走出情緒的低潮。

會場除了即時的海報欣賞外,還提供了許多學輔中心精心設計的書卡,提醒同學要常常使用「神奇化妝品—微笑」,同時也放置了「山中童話」小冊子,提供同學拿來作心情小札使用,紀錄生活點滴。另外也有「讀書教戰手策」小手札,提供同學讀書方法策略,教導同學成為筆記高手,懂得考試技巧;讓同學不再懼怕考試。


點閱人次:3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