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布農族神槍手江志忠 保送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
文/莊珮瓴     【2004/1/6】友善列印
布農族神槍手江志忠經文大教師鄭守吉發掘、指導,於體育界創出亮眼成績。
摘下2000年雪梨殘障奧運、2001波蘭歐洲田徑賽,以及2002年7月份法國里耳殘障世界盃田徑賽、10月份釜山亞運等多項世界性田徑比賽金牌的文大體育系四年級學生江志忠,已於日前確定保送入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競技組」,即將展開他的另一段體育生涯。

江志忠由於小時候得砂眼導致弱視,國、高中唸的是台中啟明學校,原本預計將於高中畢業後和一般視障者一樣從事按摩業,所幸由於在體育方面表現特出,被文大體育系鄭守吉老師挖掘,進入文大體育系繼續唸書。他因為在就讀大學期間,於各項體育競賽中均有傑出表現,所以在今年保送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對於踏上研究所這條路,江志忠表示,希望能在殘障體育上多盡一份心力,但也更期待自己能在明年的雅典奧運上拿下冠軍。

頂著許多國際性體育比賽金牌光環的江志忠,「弱視」是他成功的理由,而不是絆腳石。有重度視障的他,不但是國家級體育選手,更曾代表台灣出賽,奪得殘障奧運金牌,也在2001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出生布農族的江志忠,從沒想到自己會因為擲標槍,當上十大傑出青年。練標槍雖然時間不長,但是他這幾年陸續奪下亞運奧運殘障比賽標槍金牌。漂亮成績的背後,江志忠認為這一切全都是因為有「用心」,他也期勉和他一樣狀況的學弟學妹,能勇敢努力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點閱人次: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