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帶頭倒數 在華岡頂迎接2004年
-- 文大同學帶來精采表演 讓跨年晚會HIGH到最高點
文/黃鑫民  攝影/顏維徹   【2004/1/2】友善列印
文大跨年演唱會全校同學high翻天!
10.9.8…5.4.3.2.1!Yeah!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炫麗的煙火在文大百花池的上空奔放,彷彿整個陽明山都一同分享我們在百花池跨年的幸福,此時此刻的心情,讓同學們不分你我玩起手牽手,圍著觀眾席繞著跑,場面相當壯觀,沒想到文大首次舉辦「最接近天空的吶喊」跨年晚會,如此令人難忘!

這次首度舉辦的跨年晚會倒數計時開始,在李天任校長帶領下,所有參加「最接近天空的吶喊」跨年晚會的同學,懷著超興奮的心情,一起倒數「10.9.8…5.4.3.2.1!Yeah!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在眾多人一起大聲呼喊之下,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一同跨年的喜悅,天空的煙火讓這份喜悅更加倍!

正當卡拉OK總決賽名唱片製作人羅文聰等評審們決定名次和獎項時,舞蹈系學會的熱舞表演開啟跨年晚會1個半小時倒數計時的緊湊感。海青班(推廣部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所帶來的馬來西亞傳統舞蹈使今年的跨年晚會增添許多異國情調。其中一曲Palgis女性舞,搭配從馬來西亞帶來的布料手工完成的華麗服裝,海青班同學讓我們體驗到馬來西亞多元文化的特色。

讓現場同學眼睛為之一亮的變裝秀也是由海青班包辦。為什麼說是眼睛一亮呢?因為在冷颼颼的陽明山,每個上台走變裝秀的模特兒可都是非常性感清涼喔!不過你有看出來第1位著中國傳統旗袍改裝出場的可是反串的嗎?第2位整體造型則是印尼國家夜晚出魂的鬼仔,此構想出於僑生也恐懼靈異事件,不如把心中的恐懼具體呈現出來。從畫服裝設計圖、一針一線手工縫製、尋找適合服裝的模特兒,設計師林錦偉和同學們的分工合作,使整場變裝秀非常具有專業水準。

藝研所1錢君銜及美術系3莫博雅同學的口技表演更是讓大家大開耳界!一出場錢君銜單靠嘴巴竟能模仿Hip-Pop的節奏,現場驚呼聲不斷,用廣告劇配合美伊戰爭題材,錢君銜模仿戰機起降、手榴彈投出爆炸的聲音令在場同學印象深刻!錢君銜從高中開始玩口技,他形容上大學開始陷入口技的世界,從此無法自拔。目前正在尋找同好,歡迎只要有表演慾的同學趕緊向他連絡,電話為0912594647,順帶一提,他的弟弟錢君仲就是之前PChome搞怪貼圖的話題人物喔!

神奇的口技表演結束後,主持人竟然叫大家離開百花池,原來下一個節目「人體雕塑」的表演舞台在一個大家想不到的地方-大恩館右方高度頗高的小看台及往下延伸的階梯式圍牆。利用單槍把影片打在大恩館上,舞者間的交錯和照在大恩館巨幅影片裡的舞者,又再度形成交錯,射在建築物上的光在不同角度觀賞感覺也不同,將一種延伸寬廣的樸實感嵌入觀賞者心中,這種視覺刺激可說是前所未見!為了達到投射效果,事前還申請關掉路燈。這個表演團體名為Gomapages Coyte舞蹈劇場,主要由舞蹈系2到4年級組成,團長劉偉義說這種新嘗試就是要給文大同學們一種新的體驗!歡迎對舞蹈有興趣的同學也可向他連絡,請寄信到 gompagescoyote@yahoo.com.tw 即使沒有舞蹈底子也沒關係,他覺得藝術沒有所謂的侷限!

跨年晚會的節目真的是高潮迭起,由國術系陳佑欣、台北體院韓秉融、林修毅同學組成的特技樂團,讓來參加跨年的同學不虛此行,團員們後空翻前空翻都只是小case,在肩上前空翻馬上引來一陣鼓掌,整個場面都沸騰起來了!不僅功夫好,唱功也是一流,其中一曲「我不想睡」用國中生打鬧開場,令人會心一笑。最讚的是表演完最後一首「夢想起飛」時,貝斯手和吉他手當場來個前空翻,樂器都還在身上,同學們的心每個都飛在空中了!

最後壓軸的手語社帶來2004年第1個表演「黑色契約」,接下來卡拉OK總決賽頒獎完後,大家一起合唱手牽手,台下的同學不分你我也玩起手牽手,場面十分壯觀,藉著手握手,每個人的新年力量似乎更強大,這次文大首次舉辦的跨年晚會,想必是非常值得回味的一晚!

點閱人次:46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