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興嘻哈團體三合院現身文大跨年晚會
文/黃鑫民     【2004/1/2】友善列印
三合院嘻哈樂團特別捧場由華岡人自己辦的跨年演唱會,帶動現場氣氛。
Put your hands up!現在沒有時間給你發呆!8點半精采絕倫的「你卡拉我OK」跨年卡拉OK第一階段總決賽告一段落後,舞台一片黑暗,閃光燈間斷閃爍不停,與三合院搭配的主持人「羊尾」用輕快的嘻哈方式介紹三合院出場,這個新興嘻哈團體在2003年最後一天用音樂傳達我們年輕人獨特的衝勁。

當三合院演唱第一首曲目「失落的故事」時,台下的同學靜靜的聽著嘻哈樂曲,有點不像聽嘻哈歌應有的反應,也許天氣太寒冷了,加上跨年卡拉OK決賽剛剛聽完抒情歌,心情還沒轉換過來,經過「拓荒者」這首歌,嘻哈漸漸開始侵略文大首次的跨年晚會。

尤其是唱到「快不快樂」這首節奏感非常強的嘻哈,讓台前的觀眾舉起手來一起揮舞,其他同學雖然沒有舉起手,身體也跟著左右律動,似乎激活了每個人的細胞組織,耳尖的同學應該聽的出來這首歌也是衛視中文台「阿薩布路一號」的主題曲。看著同學們熱烈的反應,三合院也乘勝追擊,在狂風中丟海報給同學們,整場的氣氛開始活躍起來了。「Rainy Day」這首歌由2男1女搭配組合的三合院詮釋,讓嘻哈樂充滿陽剛衝勁又不失細膩,女歌手馬荳(22歲)的嗓子極俱畫龍點睛之妙。

另2位歌手分別叫黃滄佑(24歲)及沈懿(20歲),阿懿說他們3個人長期涉獵音樂因緣際會相識,在此之前參與過許多業餘性質的演出,最特別的是他們不僅是創作者,也是製作人,不像其他歌手會找其他人幫忙填詞寫曲。阿懿給想進入音樂界的同學們,玩音樂最大的力量就是興趣,也是最大的創作泉源,如果沒有很大的興趣只想成名,會很辛苦!想搞獨立,做自己的音樂,東橘公司目前正在徵招音樂新血,有興趣的同學可到下列網址參考:http://www.eastorange.com.tw


點閱人次: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