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林中信「日不落—多羅滿」個展
文/華岡博物館     【2004/1/6】友善列印
華岡博物館於1月5日起至1月16日止推出「日不落-多羅滿」林中信雙年展
華岡博物館於1月5日起至1月16日止推出「日不落-多羅滿」林中信雙年展。畫家林中信1988年畢業於文大,舉辦過多次個展,目前定居花蓮,本次以「日不落-多羅滿」為展覽主題,其中「多羅滿」就是花蓮的舊名,林中信長年居住在花蓮,他認為落日象徵生命的沉寂,但花蓮的旺盛生命力讓太陽永不下沉。

雙年展緣起於十年前,一群熱愛人文藝術的朋友成立藝術後援會,贊助陽明山的藝術家,並約定兩年舉行一次藝展,為本土藝文做播種的工作。本次展覽是繼2001年「邊城-聯想」後,林中信再次於文大華岡博物館舉行雙年個展。

林中信以象徵性手法深刻的將其思想與情感融入作品之中,作品以油畫為主,人物素描或速寫作品為輔。林中信具有紮實的寫實素描功力,對於油畫的技法控制熟練,駕馭自如,作品中純色與濁色搭配得宜,讓色彩的明度與彩度閃亮起來。

人物畫題材多取自於他身邊親友;靜物畫則反應了他的人生觀,他覺得人生如戲,就算再轟轟烈烈,都只不過是戲夢人生一場,所以他畫了許多以戲偶為主題的靜物畫;而在風景畫方面,他崇尚都會機械文明以外的大自然風光,他覺得河流是最能展出田野自然風光的極致,所以風景畫中有許多以河流為題材的作品。

點閱人次:42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