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SARS防治動員元旦起降為A級
文/蔡玉芳     【2004/1/5】友善列印
各機場成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線 (圖片內為中正國際機場)
大陸出現入冬以來首例疑似SARS病例,為此衛生署預期元旦起啟動A級防疫,全面防堵境外移入個案。在舉行跨部會SARS防治會議後,衛生署宣布啟動機場檢疫新措施,要求中、港、澳入境發燒者,一律就醫診斷採檢。

因詹中校染煞,國內出現本土病例,SARS防治動員原屬於B級,機場以紅外線偵測入境旅客體溫,機關學校須強制量體溫,發燒旅客若要出境,須持非煞證明。日前詹中校已出院,據疾管局規畫,十二月三十一日解除B級動員,如今傳出大陸廣東的電視製作人病例,加上春節逼近,將出現返鄉人潮,使得防疫工作愈顯重要,A級防疫動員元旦啟動,全國全面防患境外傳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元旦起,我國SARS防疫動員層級由B級降為A級,持續至二月十五日止。這段時間,中港澳來台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發燒者若自行就醫,依法處分。幼稚園、育幼院和托兒所量體溫措施仍強制實施;公共場所、醫院則強烈建議量體溫。
(根據我國SARS防治之分級動員,A級定義如下:國外報告第一例確定病例,有其他國家爆發SARS流行,但國內無疫情)




點閱人次: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