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寒假不寂寞 服務工作不打烊
文/邱乙芳     【2004/1/14】友善列印
寒假文大校園中仍有華岡園丁維持校園環境整潔。
撐過本學期最重要的期未考後,在文大求學的外地學子也將各自回到自己溫暖的家,以愉悅的心情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但是文大的校園在寒假期間也不寂寞,有部分同學已開始申請寒假住宿,據學務處生輔組朱小姐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寒假申請住宿的同學以華岡園丁、交通隊,服務性質居冠。

據華岡園丁服務隊隊長觀光四的徐詩含表示,由於是寒假期間假期較短,所以此次留校服務的同學人數也較少,這次寒假留校服務的華岡園丁只有10餘位。徐同學說明,由於此次的園丁人數較少,所以他們是以團體行動為主,除了打掃校園的各個角落,也打掃校園中各館樓層。由於校方的清潔公司於元月14日起就休假,所以他們打掃的範圍也包含了各宿舍的打掃。

徐同學不諱言地表示,她會留下來擔任華岡園丁一部份是為了賺生活費;另一部份也是想為校園環境的整潔盡一份心力,她表示每逢過年大家都會大掃除一般,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來,而文大的校園也需要好好打掃一番。徐同學表示,大四的她畢業在即,能在最後的一個寒假於文大校園渡過是值得珍惜的,加上維護校園環境本來就是文大學生應盡的本份,她願意以自己的寒假時光維護文大校園的美麗與整潔,希望能在開學後給同學一個乾淨的學習環境,迎接下學期的到來。

據學務處生輔組朱小姐表示,寒假期間學校宿舍仍然提供需要住宿的同學申請,同學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僑生及外籍生。二、協助本校師長從事學術研究之學生。三、各系組規定假期需赴校外實習者。四、各行政單位工讀生。五、預官考選。六、本校各類代表隊。此次寒假住宿申請日於明天元月6日截止,有意申請住宿的同學記得準備好相關的資料至大恩館十樓找學務處生輔組朱小姐登記。

雖然校方在元月14日開始進入寒假休假狀態,為因應臨時狀況,學校行政單只逢六日不上班,其餘時間仍照正常行政時間。較值得同學們注意的是學校圖書館寒假借、還書時間:1月14日-1月16日及2月2日-2月16日週一至五08:30-15:30,1月17日-2月1日全校統一休假,於2月17日(週二)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

點閱人次: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