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期末考今起展開 學生慎重應試如聯招
文/賴秀玲  攝影/黃國圳   【2004/1/6】友善列印
期末考第一天,華岡學子們嚴陣以待,認真作答。
文大92學年度上學期期末考於6日隆重揭幕,校園中瀰漫著濃濃的緊張氣氛,平日三五好友小聚聊天的嘻鬧笑語,現在變得鴉雀無聲,只見大家埋首苦讀,偶爾的一陣耳語也是討論課業為多,不僅考場內如此,考場外亦然,嘻嘻哈哈的人反而還會招到周圍其他人的白眼,謹慎度可說與聯考不相上下,看來大考的影響力果然驚人。



物理系的大一雙人拍檔齊聲說,期末考讓他們緊張死了,整個考試的感覺和期中考相差十萬八千里,期中考時交交報告輕鬆又easy,就算考試也是隨堂考試,聚在一起的都是熟識的老師和同學,考試壓力較小;期末考換了教室,左右同學又不認識,再加上監考老師前前後後的巡察在側,彷彿又回到聯考時一樣,覺得自己又當了一次高中生。而且期末考考試範圍大,考試時間又短,很怕自己臨場表現不佳。

而已是老鳥級的觀光系蔡同學則表示,對期末考的感覺真是又愛又怕、喜憂參半,喜的是每考完一科,就覺得自己的負擔少了一些,離放假也更近一些,憂的是如果不幸被當了,假期的開始也就是煩腦的開始,不僅得想把成績單藏哪才不會被發現,如果形跡敗露時,還要準備充足的理由應對!至於說起面對考試時的心情起伏,絕對是不分男女老少、資歷深淺,每個人都一樣,緊張、緊張、緊張到了極點。

不過,雖然考試氣氛緊繃到了極點,但今天第一天的考試狀況則大致良好,沒有違規舞弊的情況發生,各考場的隨堂監考老師也再一次的叮嚀同學,千萬記得不要跑錯考場,學生證一定要攜帶,考完試後也請保持安靜,儘快的離開走廊,以免影響自己考試的權利或是干擾到其他仍在考試的同學。


點閱人次:32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