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與文大締結姊妹校後參觀校園
文/徐淑雯  攝影/張維倫   【2004/1/7】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李天任親自為名古屋學院大學貴賓解說數位地球中心的研究成果。
昨(6)日下午二時,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與文大完成締約儀式,成為文大第六十七所姊妹校。該校理事長伊藤信義、校長持田辰郎、商學部長小嶋博、國際交流中心所長坪田暢允、商學部教授近藤和夫一行人,於簽約儀式後,在文大專人的引領下,展開參觀校園的行程,陸續走訪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為拓展與國際間的學術、文化交流,讓學生建立弘遠的國際觀,並促進國內學術之發展,文大對於推展國際姊妹校極為重視,目前已和美國、日本、韓國、俄羅斯、比利時等五十多國,締結六十多所姊妹校,並開創「在學生留學制度」,每年交換學生超過百人。而文大校方也於昨日與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正式簽定姊妹校約,為國際學術界的交流史再添一筆,希冀使文大更邁向國際一流學府之林。

昨日來自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的貴賓有理事長伊藤信義、校長持田辰郎、商學部長小嶋博、國際交流中心所長坪田暢允、商學部教授近藤和夫一行人,貴賓們於簽約儀式後,陸續參觀校園各單位。

貴賓於行程中,首先前往位於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於數位地球中心觀賞一系列空照圖及設施,了解校方在衛星科技發展與應用上的成果;接著前往圖書館,瞭解學術資訊結合的運作情形,並在校史室內觀看校史歷史照片、創辦人手稿,及博物館內各項館藏精品。



點閱人次:374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