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空服員「三高行業」很搶手 華岡親善團同學興緻高
文/黃雅慧     【2004/1/9】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工作性質與空服員相似,是給想進入空服員行業的同學最好的磨練團隊。
相信當空服員是許多女孩子的夢想,也是許多大學生畢業後嚮往的行業之一,空服員這個行業可說是號稱身材高、薪水高、工作環境特高的「三高行業」。在文大有個專門參與學校各個重大場合,負責接待來賓的華岡親善團,其團員在外型等各方面條件可說是最符合空服員的條件要求,而她們對於空服員有何看法,以及末來是否有意願進入空服員行業,她們都各自表達了不同的看法。



根據人力銀行針對求職者「我想成為空服員」意願調查,在1440份有效問卷中有高達82.84%的受訪者認為只要自己條件許可,就會考慮報考空服員行業,可見空服員這個行業的熱門情況。

對於這種情況,華岡親善團團長魏瑜庭表示,自己本身對於空服員的工作確實感到興趣,也想過以後要去報考空服員,她認為,自己的個性較適合從事公關方面的工作,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而不喜歡刻板的上班族生活,而當初會參加華岡親善團也是為往後能進入空服行業而作準備,她覺得華岡親善團的工作和空服員的工作性質雷同,所以很吸引她。

魏瑜庭表示,自己進入到華岡親善團讓她可以走出去接觸各種不同的場合,也讓她開了眼界,她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她也認為,雖然自己很想嘗試空服員工作,但如果沒有機遇,則希望從事與公關相關的行業。

團員呂俐萱也表示,往後若有機會她也願意嘗試空服員工作,因為空服員在社會大眾中的評價很高,當空服員對自己而言也可說是一種肯定,而她自己本身是滿羨慕空服員的工作,畢業後會報考看看。

團員巫佳盈則表示,雖有想過嘗試報考空服員,但是礙於家人的反對,所以可能性不高。她說,由於空難頻傳,家人不願意她從事空服工作;加上自己已申請到教育學程,因此往後比較有可能走向教育的行業。她說,對於空服員的感覺是覺得他們很厲害,也敬佩他們的工作精神;不過,她並不會羨慕表面的光鮮亮麗形象,她認為,空服員有他們很辛勞的一面,是外人看不到的。

團員張崇文認為,她有點想嘗試當空服員,但是只要一想到報考空服員的競爭對手很多,就讓她心生畏懼。她說,之前華航只要招考十幾個空服員,但報考的人數卻相當驚人,錄取率可說非常低。另外,她認為,想報考空服員基本上應該需要到坊間的空姐養成補習班補習英文,或美姿美儀等方面的技術,錄取機會才會大,因此她覺得太麻煩了,想去報考的意願因而有些降低。

團員徐富珍說,礙於身高問題因此畢業後不考慮報考空服員。她說,在華岡親善團裡因自己身高不夠高,162公分的身高常常讓她在出隊時,站在其他團員中看起來相當嬌小,造成整體畫面不夠好看;她蠻介意這點,因此她不想選擇一個會造成她處於劣勢的工作,不過她說,未來還是希望能夠朝向公關工作發展。


點閱人次: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