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十二月份膳食檢查 逾七成商家部份食品生菌數過高
文/江靜枝     【2004/1/10】友善列印
大雅美食廣場為多數學生用餐地點,其衛生品質更是要多注意。
中國文化大學膳食檢查小組於12月份對校內26家餐廳進行衛生檢查,結果出爐,有20家部份食品生菌數過高;僅10家獲得優良事項評語。此次膳食檢查是由學務處、總務處、生應系和學生代表檢查華岡美食廣場商家,針對各家餐飲店中的環境整潔、食物存放方法和處理過程等項目的稽查。

根據12月份文大膳食檢查報告顯示,在所有大雅美食廣場店家中,僅好好吃豆花粉圓、千里傳魚酥、文化一鍋粥、(及品)來一鍋筍絲、手工披薩店、休閒小站冰奶茶的生菌數檢測在合格範圍內,其餘商家皆有一項食品檢驗未過。在自行檢查表填寫部份,僅家傳滷味、郁廚軒沙茶快炒和萊爾富商店填寫不確實外,其餘店家都有確實填寫。

此外,各商家尚有共通幾點事項需要改進,如地板濕滑油膩、食物未加蓋和環境髒亂等問題。不過也有商家表現不錯,如統一超商(華岡店)環境乾淨整齊、注重保存期限;丹提咖啡環境幽雅;文化一品粥環境大致也乾淨;味覺系和手工披薩店也均注重食品保存期限。

此次檢驗結果較十月份結果似乎沒啥改進,只希望店家能加以改進,維持衛生品質,以保障師生用餐安全。而除了定期檢查外,文大對於持續未改進的店家,也會處以罰款。

對教育部通函指出,有部份學校仍向發生過食物中毒事件而遭吊銷HACCP認證之食品業者訂購盒餐。文大表示,文大除了排除未持有HACCP認證商家入校設點外,每兩個月更進行定期不定時臨檢商家的衛生品管,以保障師生的飲食安全。

點閱人次: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