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35元的香醇咖啡 喝過的文大同學都說讚
文/陳怡杰     【2004/1/11】友善列印
文大同學開設的手工咖啡店強調物美價廉。
有別於一般沖泡式咖啡,華岡路上開幕還不滿兩個月的「Bossa Cafe」,提供以虹吸式手法煮出的手工咖啡,由於價格低廉加上老闆的親切健談,已甚受文大學生歡迎!

還是文大日文系四年級的老闆王靖皓表示,他因為發現山上賣咖啡的地方很少,而且一些賣飲料的店家很早就打烊,於是就想到利用過去在山下打工曾向師傅特別學過的煮咖啡技巧,在學校附近開一家小咖啡店。王靖皓進一步說明,開設「Bossa Cafe」主要基於一個「分享好音樂、好咖啡」的概念,弄一個可以休息的小地方,讓三、五好友下課後來喝杯咖啡、聽聽輕柔的Bossa Nova音樂,解除上課一整天的疲累,這是他最希望看到的。

王靖皓說,喝咖啡其實對身體其實很有幫助,「像現在冬天喝咖啡最好的時刻是下午3點到5點。」他並引據專家說法提醒,喝咖啡時最好加些奶精緩和對胃的刺激,不過砂糖和奶精熱量都很高,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會發胖,這是要注意的地方。王靖皓也表示,畢業後一樣會留下繼續經營「Bossa Cafe」。

偕同女朋友來「Bossa Cafe」消費2杯曼特寧的畜產二陳韋慎表示,以前就很喜歡喝咖啡,常會順手帶兩杯Starbucks或7-11的鐵罐咖啡去上課,「但自從『Bossa Cafe』開幕後,因為老闆親切又同是文大人,煮的咖啡超讚又便宜,所以我現在都改來這邊消費。」對此,王靖皓笑著說,這位同學的確是常客,幾乎每兩天就來消費一次,「我的薪水好像他們發的一樣,應該要改叫他老闆了啦!」

「Bossa Cafe」每天下午一點開始營業,一直到凌晨二、三點才會休息。熬夜準備考試的夜晚,唸書念累了,不妨走到華岡路上「Bossa Cafe」,點杯便宜的香醇咖啡、與學長老闆聊聊天,寧靜的深夜裡,你將不再感覺唸書的疲累孤單。

(後記:採訪離去時,咖啡機旁擺著一本「Starbucks 咖啡王國傳奇」,而王靖皓正專心的為下一位客人調製咖啡。相信「Bossa Cafe」在王靖皓的專心經營之下,幾十年後,或許將會出現從華岡發跡的「臺灣Starbucks」咖啡王國!)

點閱人次: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