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2003霍洛維茲百歲紀念 重新體驗橫掃廿世紀的音樂狂潮
-- 慶祝廿世紀鋼琴界唯一的傳奇巨星—霍洛維茲的百歲生日
文/新力音樂網路行銷部     【2004/1/9】友善列印
SONY在台灣首度發行,霍洛維茲1986年首度回到莫斯科傳奇演奏實況精選。
SONY在台灣首度發行,霍洛維茲離開俄國61年,1986年首度回到莫斯科傳奇演奏實況精選,見證霍洛維茲輝煌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內容包含霍洛維茲演奏及訪談珍貴段落。

霍洛維茲出生於1903年10月1日,2003年是他的百歲冥誕。霍洛維茲曾經獨得23座葛萊美獎,是自李斯特以來浪漫派英雄主義的最後一個傳人,以他的超級技巧,以及沒有人可模仿,猶如電光火石般的演奏風采,霍洛維茲帶來了一股橫掃廿世紀的革命性音樂狂潮!

霍洛維茲,他是廿世紀鋼琴界唯一的傳奇巨星,也被稱為「浪漫派英雄主義的最後傳人」,「霍洛維茲在莫斯科音樂會」是霍洛維茲在23歲離開祖國俄國61年後,第一次回到俄國開音樂會的現場,這場音樂會有的錄音與錄影,後來發行時,銷售成績立刻打破古典唱片有史以來的銷售記錄,被稱為「二十世紀音樂界的一顆原子彈」。

這場「霍洛維茲在莫斯科音樂會」在俄國唯一有的宣傳是只在莫斯科音樂學院牆外一張小小的公告紙,上面寫著「霍洛維茲將於此演出一場音樂會」。一張小小的告示,卻在整個莫斯科引發有如被電電到般的喜悅和興奮。所有看到、沒看到那張告示,或只是聽到這件事的人,口耳相傳,光是霍洛維茲要來開音樂會的消息對他們來說就是永生難忘。1986年4月20日,星期天下午4點,霍洛維茲一樣步上舞台,一個他久違了的舞台,對著台下音樂會還沒開始,就已經如痴如醉的觀眾揮手致意,獻上一個飛吻,再加上他著名的笑容,開始了這場傳奇的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從一開始,許多人眼中就是含著眼淚在聽霍洛維茲的演奏,對在場聆聽的人來說,永遠不會忘記霍洛維茲走上台時心中的快樂,這是他們人生中一段永遠特殊的珍藏記憶。對於這場音樂會的成功,第二天紐約時報的以頭版頭條報導的標題是「霍洛維茲在莫斯科,喝采與淚水」,他也上了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更不提唱片及錄影帶的狂賣,霍洛維茲的旋風,從1928年開始吹襲全世界,到這時到達了最高頂點。

點閱人次: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