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園尾牙開跑 強調自然、古樸、人文、娛樂各有特色
文/邱珮瑩     【2004/1/12】友善列印
李校長在櫻花溫泉餐廳辦尾牙,讓同仁享受山林之美。
接近歲末年終,「吃尾牙」是不可少的。今年文大「校園尾牙」陸續展開,各單位選擇的餐廳各有特色。像是校長室尾牙選在陽明山的「櫻花溫泉餐廳」,充滿山林之美;教務處則選在「元緣圓茶藝館」,跟文大有點像,頗富古樸風格;學務處選擇「海霸王餐聽」優惠專案,則相當經濟實惠;總務處辦在「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的彩虹地球村餐廳」,強調年輕人的玩意,活力十足。

文大校園尾牙8日由校長室首先開跑,有詩意的李天任校長選在充滿自然氣息,而詩情畫意的陽明山「櫻花溫泉餐廳」,宴請全校行政單位一二級主管,藉此慰勞同仁們一年來的辛勞,試圖藉由山色美景,放鬆心情。

位於陽明山菁山路的「櫻花溫泉餐廳」,提供旅客夜宿及泡湯的小木屋、高級餐廳、露天咖啡廳、森林步道等,加上風光綺麗的陽明山自然環境,確實是雙重的享受。其中在「高級餐廳」部分,一樓為中式餐廳,二樓則是富有浪漫情懷的café shop,當然也少不了歐市風情的露天雅座,用餐時還可欣賞士林、紗帽山、七星山等景觀,天晴時更有機會觀賞到八里的海洋風光,到了傍晚還有夕陽西下的美景伴隨。它們主要的菜色,有「香菇雪蓮」、「招牌醃雞」、「素更山藥」、「御芙蓉龍蝦」、「櫻花中捲」、「金線連燉烏骨雞」等。

接著13日教務處的尾牙則辦在充滿有古色古香的「元緣圓茶藝館」。處在車水馬龍的承德路6、7段和文林北路的交叉口,走進「元緣圓茶藝館」中,傳統中國風濃厚的裝潢印入眼簾,裡面有檜木、紅木、黑子橝木等高級原木家具,及自各地蒐集而來的古董擺設,並播放著古箏、二胡音樂,風格相當獨特。在這裡,顧客不僅可以品嘗到15種以上的茶葉,還有熱炒料理、屏東山地門的石板烤肉等佳餚。24小時經營的「元緣圓茶藝館」,還有提供宵夜、清粥等菜色。相信各位教務處同仁們,在這個與文大風格相近的中國傳統式餐廳中,飲茶談心、享受佳餚,一定倍感溫馨。

總務處尾牙於14日在「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4樓的彩虹地球村餐廳」。此次尾牙的主題,不只是傳統的年終歲末感恩餐會,還加了卡拉ok歡唱、勁歌熱舞和才藝表演、摸彩等活動,並在餐會中分享報告喜訊,更頒獎表揚一些表現優異的同仁,場面想必熱鬧非凡,娛樂十足,屆時請要參加總務處尾牙的人們,拭目以待囉!

學務處尾牙15日則在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餐聽」。今年「海霸王餐聽」推出了價位在5000到8000元的尾牙春酒優惠專案,有「圓籠蒸蝦餃」、「蒜泥蒸龍蝦」、「烏參淋干貝」、「清蒸活石斑」、「火焰海珍味」、「中式美點」、「甜蜜情人果」等各式各樣豐富的海鮮佳餚、甜點,經濟又實惠,學務處同仁們到時一定可以大快朵頤,為年終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資訊中心16日尾牙選在文化氣息濃厚的「故宮上林賦餐聽」。一年來資訊中心的同仁們,接觸到的都是電腦、視訊等高科技產物,難得到一個充滿歷史文物的地方吃飯,並彼此分享一年的工作心得、回憶,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此外,今年圖書館的尾牙計畫到陽明山竹子湖,品嘗野菜。而軍訓室於9日中午,所有的軍訓教官在「松竹園」,有一個年終感恩餐會。這一年來的辛勞與忙碌,各單位可以藉著尾牙聚餐,得到一個滿足,並放鬆心情,和同仁連繫感情,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來到!


點閱人次: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