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委研究生肩負期末考監試重任
文/江靜枝  攝影/顏維徹   【2004/1/9】友善列印
研究生在試務中心準備監試的試卷。
文大期末集中考試於6日登場,此次考試共動員兩百多名研究生擔任試務人員,從事考場監考、場外秩序維持及試務中心內行政等工作。著實減輕了文大行政工作的負擔;許多研究生也肯定,學校提供監試機會,讓他們學習如何肩負重任。

來到大恩館九樓試務中心,許多研究生正在忙著繳交試卷和準備下一場考試的試卷。他們都是自願報名擔任期末考試的試務人員,並於考前都有經過考場規則的說明會,對於考場內的秩序維持,或是突發的處理狀況都有一套應對方式,有僥倖心態的同學可不要有含混矇騙的動作出現,譬如說以要上洗手間、忘記拿文具或證件等理由暫時離開考場。

中山學術研究所葉欣沛研究生表示,擔任試務人員的優點不只有金錢上的好處外,在工作經驗也是一個可以磨練自己的好機會。運動教練研究所研究生賴永倉也表示,期末集中考試是一個非常好的制度,這樣形式考試的公平性至少比隨堂考試來的高;他說,他會肩負起學校所托付的重責大任,圓滿完成監試工作。

擔任期末考試試務人員已有三年經驗的葉欣沛研究生表示,以前也曾身為學生,也了解學生會有什麼動作出現,但若只要不是太過於明顯,像眼神偷瞄之類的動作,都會先給予警告,讓學生知道我已經注意到了,可是如果有看小抄之類直接作弊的行為,則會請學生立即繳卷出場。

課務組表示,由於校內行政人員人力資源不足,所以前幾年開始改聘請研究生來擔任試務人員,但數量也還不是多,一場考試也只能分配一名研究生,所以在試場內的監考工作還是不太完備,對於學生作弊行為的監視會較不足。但校方還是會儘量採取別種方法,如在考前會檢查桌面或牆面是否有書寫小抄等措施,來降低作弊情況發生,以維持考試的公平性。

點閱人次:39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