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聚餐的好去處 陽明山上的餐廳
文/邱珮瑩     【2004/1/12】友善列印
位於陽明山衛星電台旁的「偷閒賞楓咖啡座」。(圖片來源:咕嚕美食網http://www.goolu.com/)
學期即將結束,文大同學們一定想在放寒假前,和學長姊、班上的同學、朋友、一同聚餐,聚餐的地點不外乎是山下士林、天母、內湖等地區的餐廳。然而身為文大的學生,陽明山區的一些餐廳,你是否都品嘗過了呢?現在,就為文大的同學們介紹幾間陽明山上別具風格的餐廳,可作為同學們選擇聚餐地點的參考。

順著陽明山後山的平菁街上去,有一間位在永公路上的餐廳「松竹園」。這間山產餐廳具有一項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它們的「雞」料理,全都出自自家養的放山土雞,肉質鮮嫩有彈性,味道也是十分甜美。「白斬古早雞」是它們最受歡迎的一道菜,除此之外,還有「百合炒山藥」也是它們的招牌菜,這是一道藥膳美食,健康又好吃。而這間餐廳的包廂,錯落於竹園之間,相當獨特。

座落在平菁街上的「清泉小棧」,是一間田園型的餐廳,它們門口的牆是以樹木圍成的,裡頭的佈置大都是樹木,還有天然的清泉瀑布,沒有太多的人工裝飾,自然淳樸是它們的特色。而在餐點上,有許多不同風味的食物,像是土雞、溪蝦、山野菜、乳蜂、清蒸鱒魚、港式子排等,更特別的是,它們還有具有異國風味的鐵板駝鳥肉。

只要說到陽明山的餐廳,不得不提到菁山路上的「大樹下小饅頭」,它是那一帶賣小饅頭中最早的一家。在「大樹下小饅頭」,你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小饅頭,像是鮮奶、芋頭、蕃薯、山藥、全麥等,皆是純手工製作,香Q美味。除了小饅頭外,它們也推出了幾項菜餚,如「荷葉豆腐」、「石頭蝦」等,其中「石頭蝦」的烹調方式,有別一般的炒熟或煮熟,而是藉著炒熱過的石頭將蝦子悶熟,並拌上胡椒粉,味道特別香。

位於陽明山衛星電台旁的「偷閒賞楓咖啡座」,是一間相當特別的咖啡廳。源自七星山麓的菁風溪,從它身邊流過,園內的造型以日本楓樹為主,每當到了3、4月,棵棵動人的楓紅景緻,更是吸引人,整體造景,頗有加拿大維多利亞島布查德花園的味道。餐點主要以下午茶為主,有現煮咖啡、糕點、綠茶、花茶、水果茶,還有提供家常飯麵,配合著詩情畫意的景觀,氣氛品味極佳。

聚餐除了士林夜市、山下的餐廳外,文大同學們不妨考慮陽明山上的餐廳,體驗一下有別於山下風格的山野菜色,暫時遠離喧囂,在大自然美景中,享受品嘗美食和談天的樂趣吧!

點閱人次: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