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務處受理集中採購 添購教學設備
文/林天立     【2004/1/14】友善列印
請珍惜學校資源 這可都是總務處辛苦採購的喔!
之前SARS來臨時,替文大師生健康把關的「紅外線遙測溫度熱像儀」,或者是每棟館樓的多媒體影音播放機櫃等相關教學設備,都是怎麼來的嗎?其實學校設備的採購有一定程序,13日前總務處陸續受理各單位的集中採購案件,為新學期各學術行政單位的需求,採購完善的設備。



承辦文大各學術、行政單位採購業務的事務組鄭舜華小姐表示,不光只有特殊設備,其實全校各單位事務性設備,如鐵、木器類、視聽設備類、公佈欄、電腦暨週邊設備類,和理、工、農學院各系組實驗藥品、化學藥品及材料,皆得透過總務處服務幫忙採購,業務可說是相當繁忙。

鄭舜華說,一般文大採購作業流程,會先請各學術、行政單位將所需採購項目之品名、數量和規格等依據分類詳細註明於申請單中,並依規定檢附估價單送交總務處辦理集中採購。其中總務處的保管組負責查核空間、資源,營繕組負責用電安全、管控,事務組負責詢價、議價。

經過審慎評估後,新台幣伍萬元以下,不用提採購會議,由總務處送回原提案單位結案。而新台幣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廠商不用來校,電話議價後提採購會議議決;新台幣十萬元以上,需請廠商來校參加採購會議議決;經採購小組議、比價決議通過後,採購金額超過十萬元以上還須呈校長室核准,一切過程皆公開透明化。

點閱人次: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