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單位環境美化 李天任校長鼓勵發展創意
文/賴繪文     【2004/1/15】友善列印
各行政學術單位環境美化競賽,室內外都是評分範圍。
 為提升校園環境品質,文大特別舉辦了「九十二學年度行政學術單位環境美化暨安全規劃競賽」,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把外部環境和公告創意都加進評分項目內,除了總冠軍外,更有各分項的名次。李天任校長說明,未來可以將這個活動推廣到校園環境,更可以考慮讓環設學院的學生們組成專門小組,改善辦公室的環境,由學校出經費鼓勵,促進發展學習機會。

 這次的美化環境競賽,分別從室內整潔、室外環境、美化創意、安全措施、公告系統五個項目加以評定。評分的標準由內部的環境清潔,拓展到了外部的環境和對於學生方面公告欄的創意,不但是要求對內,還有對外的表現。李天任校長表示,美化創意代表了各處室的活力,給人的感覺是應該是有朝氣和活力的,而不是死板的辦公桌隔間和整齊的書櫃而已。安全措施方面,有沒有使用過多的電器,物品有沒有阻礙出口,防礙逃生,是評分的重點。公告則是學生與行政單位最常有的一個接觸方式,所以應該站在學生的角度去製作,是否讓學生看得清楚,並且有創意,更是重點。

 此次的最大的革新是將會分項評比,各排出一個冠軍,可以彰顯出某一個行政學術單位的優點在哪方面,而不再只是看到總分而已。為了配合此次校慶活動,評比結果會等到活動當天公布,給各處一個驚喜。李天任校長更說,他要多設一個「努力奬」,也就是總排名在最後三名,但是希望這個奬可以從缺。李天任校長希望可以讓校本部如大新館一樣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而正在重建的菲華樓,李天任校長希望以此為起步,讓學校形象革新。


點閱人次:31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