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寒假服務隊高舉旌旗 發揮團隊精神前進各縣市
文/蔡玉芳  攝影/蔡玉芳   【2004/1/16】友善列印
文大寒假服務隊發揮團隊精神,個個蓄志待發。
文大寒假服務隊正緊鑼密鼓預備行前工作,為了使各服務隊隊員在出隊時更有默契達成使命,呈現服務隊服務的熱情與活力,各服務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卯足勁加緊鍛鍊,使得寒假中的文大校園「難得」充滿朝氣,偶然瞧見他們在校園一角奮力演出,自得其樂的模樣,不禁讓人想「摻一腳」。

文大寒假服務隊在出隊前一點都不馬虎,看他們有紀律地演練著活動的流程,手腦並用作著各樣的道具,然而從他們精神奕奕的神情裡,看不到勞累或不能放假的遺憾.,反而看到個個團結一心的團隊精神。

16日慈安社會服務隊率先出隊,之所以趕在年前出隊,為的是讓服務隊的熱忱High到最高點,一氣呵成地趁勢出擊,慈安社會服務隊將前往台中縣后里泰安國小服務,節目內容琳瑯滿目,最特別的是晚會邀請鄉民同樂,小朋友也會上台表演,讓服務的範圍擴及整個社區。

慈安社會服務隊生輔組組長江蕙瑜表示,這一次出隊的隊員共24名,儘管各服務性社團都有人數愈來愈少的困難,但慈安社的組織模式分成2部分,採工作組與小隊服分開管理,因分工細隊員可以相互分擔,出隊的成績都不錯,不過也強調平日的訓練最重要。

中友會返鄉服務隊隊長楊琇恵表示,服務隊最大的特色就是「堅持到底」,這一次出隊22名,隊員平日都會在課業上彼此監督,為了出隊花了相當多的心血,剛訓練一學期的社員,透過出隊的實習展現出平日的訓練成果。彼此感情濃厚是她覺得最珍貴的地方。

崇愛社平時服務隊的隊員來自不同縣市,他們年後要前往宜蘭礁溪,營長曾令芩表示,服務隊出隊會視人力資源作規劃,出隊最怕遇到的突發狀況是隊員生病,她也誠實地說,服務隊很辛苦,需要定期花時間學習,但是收穫也很多,除了可以訓練自己學會克服困難外,透過服務所得到的肯定,成為未來實現自我的最佳管道。

寒假參與活動的服務隊共計22隊,總人數高達433人,親自體驗各服務隊的行前總檢,感染他們的青春洋溢及刻苦耐勞,相信每一分耕耘都有美好的果實,祝福他們出隊順利、馬到成功。

點閱人次: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