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4新氣象 文大舉行教務長交接典禮
文/吳曉珊  攝影/吳曉珊   【2004/2/2】友善列印
前陳教務長卸任後,新教務長由環設學院景觀系教授楊重信接任
2日上午,寒假恢復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文大於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舉行教務長交接典禮。前教務長陳純一將潛心研究學術,新教務長一職改由具有區域科學專長,現任環設學院景觀系教授楊重信擔任。出席這場典禮的貴賓,包括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以及其他一、二級行政主管同仁。

張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今日這場交接典禮,不管是前陳教務長的法學專才,還是新任楊教務長的區域科學,皆讓他覺得文大人才濟濟,期許文大有一番新氣象。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與不斷迎面而來的挑戰,文大從整體發展的角度考量,聘請具有豐富城區改革經驗的楊教授,接任新教務長一職。美國賓州大學區域科學博士,曾擔任興大都市計劃研究所所長、中研院總辦事處總務主任,以及中研院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專長都市經濟與環境規劃的他,是一位研究型學者。

從學術研究轉戰行政領域,新教務長楊重信不諱言,第一天上班就讓他倍感壓力。他表示,事先喜歡做好規劃的他,自從答應要接任教務長一職後,他就利用過年時間,對於文大所有的政令規章,徹頭徹尾地研究了一遍。親和力十足的楊教務長,承認自己其實是個習慣用跑的人,他不喜歡慢慢地走在後面,不管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有充分準備才行。

典禮在莊嚴又愉悅的氣氛下進行,楊教務長面對今後的新挑戰,表示自己是個24小時的7-11,不但全天候待命,而且隨call隨到。不喜歡拘泥形式的楊教務長,歡迎所有同事和他互相討論,日後共同帶動文大的教務上的發展。

卸卻行政事務後的前陳教務長,今後計劃跟著老師寫書,往學術領域繼續鑽研。李校長首先代表學校,對前陳教務長致歡送之意,並感謝他兩年半來對文大所作的貢獻。前陳教務長回應時表示,他非常感激張董事長、李校長,以及其他行政同仁們對他的愛護與支持,讓他擁有一段美好的回憶。雖然依依不捨,但文大仍尊重前陳教務長的意願,張董事長與李校長也歡迎前陳教務長以後能回到華岡這個大家庭,再度成為文大工作團隊的一份子。

點閱人次:34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