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高雄國際書展7日展開 台北書展熱潮延燒到南台灣
文/賴繪文     【2004/2/5】友善列印
2004高雄國際書展將在2月7日於高雄世貿盛大展開。
第12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2日落幕,綜合統計6天預估量達到42萬8千人,遠超過開展前預估的25萬人次。而另一波讀書熱潮將於7日開始。一連九天的高雄國際書展將在高雄世貿展開,傳承「2001、2002、2003高雄國際書展及特價書展等」之經驗,展出規模更加擴大,內涵更豐富,此次預估可突破八十萬人次,這波書展的熱潮將繼續延燒到南台灣。

高雄國際書展展覽期間,同樣會舉辦專業性之研討會、簽名會、精彩之舞台活動和拍賣活動,以及參觀民眾免費上網等多項服務,使參觀者與參展者產生更密切之互動關係。也比照台北國際書展的方式,實施閱讀分級,嚴格區分普通級、限制級。簽名會將力邀日韓、港中台等知名畫作家,藝人、名人蒞臨簽名。

這次高雄國際書展還送出許多贈品,每日的前一百名入場著可以得到一本魔戒的電影特輯和電影海報,前一百零一名到第二百名入場者可取得一本韓國明星特刊一本和書卡,如果沒有拿到也不用難過,只要在高雄書展消費滿五百元,就可以到兌換處玩彈珠遊戲,會送每日最高分者一隻台灣尚未上市的三星拍照手機,主辦單位可以說是用盡心思招攬參觀者。

除此之外,這次的高雄國際書展還設有百年文化創意專區,包括出版印刷、原民文化、老街文化、影音藝術、電話通訊、農業機具、桌球運動等百年來的演變等等,看來這次的高雄書展除了國際化之外,還有濃濃的台灣文化意涵。如果因為身在南部而錯過台北國際書展,不妨到高雄國際書展走一遭吧!相信同樣會有不少收獲。

點閱人次: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