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經院許志義教授蒞校參訪 與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
文/徐淑雯     【2004/2/6】友善列印
中經院許志義教授今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
中華經濟研究院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許志義教授,應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之邀,於今(6)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專長在於油電業能源政策、積極推動電業自由化的許教授於抵達校園後,除拜會張董事長外,也走訪參觀了資訊中心等文大的教學、研究單位。

今日上午十時許,中經院許志義教授在公關室主任范守文的陪同下,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雙方進行簡短晤談後,展開參觀行程,走訪館內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

中華經濟研究院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研究員許志義教授,1984年於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取得農業與資源經濟學博士,專長在於資源能源、環保、社會福利等項目。許教授曾任行政院公營事業民營化推動指導委員會顧問、經濟部開放民間發電業評審委員、政治大學經濟研究所兼任教授、美國電力研究院(EPRI)顧問、公平會委員等職。

許教授著作等身,著有《台灣能源政策對產業發展的影響》、《電力結構重整、永續環境與能源政策》、《臺灣環經境經濟問題之探討與展望》、《多目標決策》等書籍;期刊論文方面,則有「中南美洲及東亞電業自由化之探討」、「從729與921大停電事件談永續發展策略」、「台灣環境經濟問題之探討與展望」、「台灣電業自由化之問題與對策」、「論全球溫室效應問題與因應對策」、「國際電業自由化趨勢及其對台灣的涵義」、「台灣油品市場自由化及其法規之改革」、「因應全球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之能源政策」、「從台灣看全球溫室效應」等。

點閱人次:36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