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山上食記 冷暖自知
文/蔡玉芳  攝影/翁楷   【2004/2/8】友善列印
寒假期間找吃的別有一番滋味。
寒假有好多店家仍休業中,街上明顯冷清很多,更有商家利用這段期間整修門面,原本高朋滿座的小吃店閉緊門窗,走過前廊只留下四處覓食的人,孤單的身影印在偌黑的玻璃門上,想在這時節看到水瀉不通的人潮是奢望的,瞧見幾個商家照常營業,內心的欣喜是可以體會的。

寒假期間需在學校打工的吳同學說,當她發現路上空空盪盪的,感覺很淒涼,也顧不得想吃什麼,只要有得吃就好了,實在很懷念上課期間和同學穿梭在巷弄裡,討論著去那兒吃喧鬧不休的情景,雖然有時太多選擇也是一種困擾。

走訪目前已開門作生意的店家,早就習慣學生一放大假就冷清的情況,還好附近還有一些工人固定來光顧,當然也有需要上班的教職員,以及寒假住宿的同學。而對於近來禽流感的威脅,店家倒是有不同見解。

華美自助餐劉老闆說,是有許多人強調不吃雞肉,真的要問雞從哪來的,他也不諱言表示不能確定,像他們這種小吃店都是去市場買,市場的小販說哪來就哪來,只好少賣點雞肉,多準備一些其它肉類。

好佳香的何老闆表示,很多客人並不畏禽流感雞肉照吃,他強調特別注意烹調時是否煮熟。看到那盤「黑胡椒雞肉」只剩下底層黏綢的肉汁,那些愁容滿面的雞農若得知,或者會感到一絲安慰。

附近的「福客多」雖然客量明顯少很多,卻盡忠職守地全年無休,讓待在山上的人方便許多,目前大多數的小吃店還在休息,最直接的選擇非便利商店莫屬了。

同樣在山上打工的賴同學說,她就是靠著便利商店生存的,特別是便利商店總給人溫暖的感覺,加上不分晝夜永遠燈火通明,給人許多安全感。

離開學還不到兩個禮拜,期待開學後文大同學來喚醒附近的店家,讓熟悉味道再次引誘著文大師生們的食慾。

點閱人次:33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