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推廣寒冬捐血送愛心
文/文大推廣部     【2004/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於2月3號下午2時到晚上8時在推廣部門口舉辦「捐熱血解血荒愛心活動」。推廣同仁及進學部同學近150人熱烈響應,也有許多社區民眾熱心參與捐血活動。當日募得將近100袋血,校長李天任也親自至推廣部為同仁加油打氣。原本也打算貢獻熱血的李校長,因不久前才從大陸回來,所以只好等待下次的機會了。

最近因寒流來襲,加上過年假期及禽流感恐慌,造成捐血來源短缺。各大醫院血庫紛紛告急。台大醫院僅有三天的血液庫存量。於是許多時常熱心參與捐血的推廣同仁紛紛表示:希望推廣部能主動辦理捐血活動。於是在短短幾天之內,推廣部發佈此項消息,並鼓吹推廣同仁響捐血活動。

許多平常就有捐血習慣的同仁說:「看到電視上醫院血荒的報導,早就想捐血了,但又懶得專程跑去。現在捐血車直接開到推廣部來,真是太好了。」推廣部還為捐血者準備了一份由公益團體天使園及本部咖啡店製作的蛋糕及熱飲。

由於冬日流感盛行加上禽流感恐慌,因此捐血的限制變多了。再加上若是前一日睡眠不足或有服用藥物等身體因素者,在面談後均會被請下捐血車來。許多不能如願捐血者都很失望,不過他們也說,希望下次把身體養好再來參加,畢竟捐血救人利己利人。

當日活動在晚間8時順利結束。推廣部朱淑真執行長表示:「未來還會陸續辦理類似的公益活動,讓推廣人的愛心能化為具體的行動幫助更多的人。」

點閱人次: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