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新桃花源隊」 元宵燈會中大放異彩
文/蔡玉芳整理報導  攝影/新桃花源隊   【2004/2/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新桃花源隊」演出精湛,在「台灣燈會」中搏得各界好評與喝采。
文大由國術系、國劇系以及舞蹈系64位同學,共同組成「中國文化大學新桃花源隊」,於2003台灣燈會中初試啼聲、嶄露頭角後,今年因應大會主題意義及節目需求,由觀光局委託本校藝術學院,中國戲劇學系主任王士儀,重新整合「新桃花源隊」,藉以點燃所有民眾歡度元宵的熱情,讓整個新板橋特區成為一個多元的藝術特區。

2004台灣燈會在北縣5日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由於台灣元宵燈會在國內,乃至於國際間,皆為重要觀光及文化活動,「新桃花源隊」繼去年擔綱台灣燈會開幕及閉幕儀式的演出重心,受到主辦單位及各界青睞,今年又受邀至板橋演出。文大校長李天任還親臨現場給同學加油打氣,同學表演時顯得更為邁力精湛。

文大「新桃花源隊」,由中國戲劇學系主任王士儀擔任團長,由盧翠滋老師、朱錦榮老師及李宜芳老師,共同負責節目編導工作,結合三個系的特長,表現國劇動律感、國術雄壯感及國舞肢體美感,以這三種美感及代表台灣本土特徵音樂的表演藝術,構成街舞表演;全隊以動感、力感、美感三種美感為基調,形成一種穩定力量貫穿全隊,達成真、善、美的藝術境界,展現台灣文化精神,並期望建立台灣街舞表演方向。

「新桃花源隊」秘書陳麗妍表示,表演以「馬上封侯」展現其主題意義,由於今年是中國的猴年,猴子十二生肖地支為「申」,「馬上封侯」取音意引申為「馬上升、馬上封侯」;動作設計將以馬的奔騰,搭配猴子靈巧、討喜、可愛的造型,表現台灣歡樂吉祥的年節喜慶氣氛。

藝術學院秘書表示,演出同學花了20天集訓,團員利用課餘及寒假犧牲假期集中訓練,上下一心共同為這次演出作最好的預備。服裝還請到知名設計師蔡毓芬量身設計,參與的同學都非常興奮,也很期待這次的演出,相信可以在燈會中搏得大家的喝采。

值得一提的是,「新桃花源隊」的成立,不但富有文化傳承時代的意義,也是一支能表現台灣街舞精神之表演團隊,並且與日本北海道組成之街舞表演團體相呼應。這次表演,除了順利達成國際交流的目的外,同時也為參加日本下一屆北海道街舞祭演出熱身。

點閱人次:3436